受国内外因素影响 海指连续两日走跌

字体大小:

我国4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跌0.7%,终止此前连续五个月扩张势头。另一方面,若科米指特朗普要他终止对弗林调查属实,特朗普可能因干预司法被弹劾,这将延误之前市场引颈期盼特朗普推动的财政政策。

受国内外因素影响,本地股市连续两个交易日走跌,昨天以3224.10点作收,全日微幅下滑0.11%。

昨天早上,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公布4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数据,同比下跌0.7%,终止此前连续五个月扩张势头。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一开盘就下滑0.38%,上午更一度跌至3208.25点。所幸市场随后稳住并逐步回升,全天仅下跌3.61点,全场成交量约23亿股,总值约13亿元,上升股214只,下跌股234只。

金融衍生品公司IG的市场战略师潘婧怡指出,最新非石油国内出口数据出乎市场意料,市场原本预期整体数据只比3月份稍微紧缩。

她说,本地股市历经本周二的沉重卖压之后,最新的经济数据可能带给市场更多不安。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杨燕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一周,投资者可能需要谨慎一些。”

除了非石油国内出口贸易数据,原本已经一扫阴霾的国际政经情势又出现变局。近日遭开除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原局长科米(James Comey)在一则备忘录中记录,特朗普要求他终止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的调查。若属实,特朗普可能因干预司法被弹劾。

美元连续五天下跌

杨燕指出,之前市场引颈期盼特朗普推动的财政政策恐怕因此延误。尽管美国股市仍未反应,美元连续五天下跌,已经来到去年11月的水平。最能反应市场避险情绪的黄金现货价格也连涨五天,涨幅约1%。

杨燕进一步说,昨天本地股市领涨的成分股中出现了防御型股,即泰国酿酒(Thai Beverage)和新电信(Singtel)。泰国酿酒上涨1.16%,闭市报0.875元;新电信收报3.75元,涨0.54%。

其他本地个股消息,网购平台Lazada将仓储运营搬迁到新加坡邮政(SingPost)位于淡滨尼物流园(Tampines Logistics Park)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Regional eCommerce Logistics Hub)。新邮政闭市报1.31元,涨0.38%。

特艺石油能源(Technics Oil & Gas)向新加坡交易所申请延迟呈交恢复交易建议,这是因为司法管理人正与数名感兴趣的潜在投资者洽谈。公司于去年6月1日起停牌,按照规定,必须在12个月内提交一份恢复交易建议。新交所正在评估这项申请。

麦达斯控股(Midas Holdings)子公司吉林麦达斯铝业(Jilin Midas Aluminium Industries)获得总值5亿2090万元人民币(约1亿零550万新元)合同,客户分布于欧洲、北美、中东和中国。

集团收报0.225元,下滑2.1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