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三只上市新股 首日闭市价都比发售价高

字体大小:

三立环境、世界级环球与和乐集团这三只本月上市新股,以三立环境的表现最好。

本月上市的三只新股,在交易首日的闭市价都比发售价要高,其中以三立环境(Sanli Environmental)的表现最好。该股的首日闭市价比发售价高出67%。

三立环境、世界级环球(World Class Global)和昨天进行首日交易的招聘公司和乐集团(HRnet Group),都是本月上市的新股。

在主板挂牌的和乐集团昨天以0.95元开盘,股价一度上升至0.96元,却在闭市前回落至0.925元,只比0.90元的发售价高2.8%。

集团共发行1亿9340万股新股,其中1亿零392万股由基石投资者认购,8568万股属国际配售。供新加坡公众认购的有380万股,当中44万股保留给集团董事和员工。

若不包括保留给内部人员的股份,集团发售的所有新股取得15.26倍的认购率。

辉立证券交易员萧玮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和乐集团上市的时机可能影响了表现。

“在短短两周内,这已是第三家上市的公司,也是上市价与估价最高的,投资者的资金可能已被另外两只股票套牢,导致该股的交易量与交易额偏低。况且这是本地第一家上市的人力公司,投资者可能对该领域不了解或缺乏信心。”

他还说,集团上市集资是为了给予员工更多流动资金,而不是为了扩展,让许多投资者却步。

前天上市的世界级环球也表现平平,首日交易为0.275元,比0.26元的发售价稍高5.8%。昨天闭市报0.27元。

在上周四首日交易的三立,开盘价比发售价高78%至0.40元,以0.375元收市,首日交易上涨67%。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汪文龙受访时说,世界级环球和三立这两只凯利板股的盈利情况相反,以致两股表现有巨大差别。

“三利的首日交易表现远超世界级环球的部分原因,是前者与公共领域关系密切,其九成的收入来自公用事业局。后者则在过去的三个财年都无法取得盈利。”

若不包括挂牌基金,今年上半年已有八家公司首次公开售股(IPO),股价回报率从0.5%到150%。

根据萧玮恩的观察,演唱会业者飞凡(UnUsUaL)的表现最好,紧接着是股价回报率达100%的Samurai 2K Aerosol。啡店经营商金味(Kimly)60%排位第三。

接下来会有更多新股上市,例如马来西亚市场营销公司Shopper360和网店业者Y Ventures集团,但两名分析师更关注预计在数月内公开售股的全国宽带网络业者NetLink Trust。

萧玮恩说:“目前投资者对NetLink Trust的兴趣较大,可能是因为它的母公司是上市多年的新电信。自新电信去年宣布计划让NetLink Trust上市时,其股价便持续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