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电信子公司NLT挂牌 售股规模六年来最大

字体大小:

根据售股书,NLT将发售28亿9800万股新股,每股售价0.80元至0.93元,预计最高可筹得26亿2880万元。

新加坡电信(SingTel)的独资子公司NetLink光纤宽网信托(Netlink NBN Trust)将以每股0.80元至0.93元的价格发售新股,预计最高可筹得26亿2880万元。

这相信是六年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

NetLink光纤宽网信托(简称NLT)昨天在金融管理局网站发布售股书,公开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的详细计划。

根据售股书,NLT将发售28亿9800万股新股,售股所得预计为22亿6000万元至26亿2880万元。

按照发售价计算,2018财年的派息率(distribution yield)预计会在4.73%至5.5%之间。派息率预计会在2019财年提高到4.99%至5.8%。

新电信曾向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承诺,会在2018年4月22日之前将公司的股权减持至少于25%,因此必须在期限之前脱售超过75%的股权。NLT上市后,新电信将保留24.99%的股权。

这项公开售股活动引起不少投资者的注意。据了解,众多投资者有意认购的新股总数,可能相当于NLT发行的新股总数。

至今没有出现基石投资者

另外,这次IPO较特别的是,至今没有出现基石投资者(cornerstone investors)。据知,这是因为新电信是一家上市公司,无法在发布售股书之前公开相关细节,投资者只能从已公开的资料预测NLT的上市情况,因此在寻找基石投资者时较为困难。

新电信没有对这项IPO置评。

NLT在售股书中,强调了信托在收入与业务增长方面的优势。

售股书说,光纤宽带网已逐渐成为一种必需品,能应对不同经济周期带来的影响,该信托集团的收入也很稳定。NLT的主要客户是特许权持有者(licensee),而且都是本地电信市场大型业者。

此外,NLT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管制,收费条例透明。

在业务展望方面,作为本地唯一的光纤网络供应商的NLT,预计能在非住宅业务中取得增长。

这是因为NLT能快速有效地通过已遍布全岛的光纤网络,为非住宅用户提供光纤网络服务。政府为企业提供的多项数码化和光纤网服务津贴,也促使许多企业使用光纤网络。

随着我国迈向智慧国的目标,利用感应器收集数据并通过光纤网络传输,将成为趋势。NLT在售股书中指出,光纤网络的带宽(bandwidth)很大,延滞时间(latency)很短,是未来各种网络最为适合的传输载体。

公开售股活动将从7月10日傍晚5时展开,于17日中午12时截止。该信托预计会在19日下午3时开始交易。

按照发售价计算,2018财年的派息率预计会在4.73%至5.5%之间。派息率预计会在2019财年提高到4.99%至5.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