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数据中心REIT 高居信托监管指数榜首

字体大小:

有鉴于信托的特殊性质和结构,之前没有任何适用于它们的监管指数。因此,企业治理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麦润田,连同活跃投资者周毓申,根据本地36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和9只商业信托进行研究后,推出了信托监管指数。

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Keppel DC REIT)在新推出的信托监管指数(Governance Index for Trusts,简称GIFT)排行榜中,名列榜首。

有鉴于信托的特殊性质和结构,之前没有任何适用于它们的监管指数。因此,企业治理专家、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麦润田,连同活跃投资者周毓丰,根据本地36只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9只商业信托进行研究后,推出了信托监管指数。

指数的80%标准来自监管风险,包括六大项目:董事会、董事和主要管理层薪酬、奖励和利益、内部和外部审计、与单位持有人沟通、其他监管事宜。另外20%来自业务风险,包括整体负债率、债务期限、定息债务占比等。另外,还有一些额外的加分或扣分因素,如触犯严重监管课题会倒扣10分。

目前在新加坡交易所(SGX)挂牌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共49只,市值约620亿美元(约856亿新元)。这项指数只研究当中的45只,因为两只目前停牌,另两只新挂牌信托未发布全年财报。

吉宝数据中心房地产投资信托以76.5分高居榜首。百汇生命房地产投资信托(Parkway Life REIT)和速美商业空间信托(Soilbuild Business Space REIT)同获74.5分,并列第二。排名榜末的是首航融资信托(First Ship Lease Trust),得分是38.5分。

如果不把额外加分和扣分因素考虑在内,分数则是介于74.5分至52.5分。

麦润田表示,本地信托的整体表现不错,但还有进步的空间,尤其是董事会的独立性和相符能力、薪酬、和单位持有人挂钩的奖励和利益。此外,很多信托还是按照房地产收入(NPI)来支付信托管理人的绩效费,麦润田认为根据每单位持有人回报或每单位派息(DPU)会更理想。

周毓丰也说:“排名前面的信托整体表现都理想,甚至在某些方面获得额外加分。一些倒扣分数的信托,在董事和主要管理层的薪酬披露方面有待改善。”监管风险的六大项目当中,信托在“董事和主要管理层薪酬”的10分总分当中,平均得分只有3.1分,甚至有信托得零分。

新交所首席监管长:市场纪律正在成形

新交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致词时说:“近期一些单位持有人对信托旗下房地产的估值相当关注,市场纪律正在成形,维权投资者站出来希望看到真正的成效,这是一个好的发展和成熟市场的象征。

“过去几个月我和团队,跟房地产、审计、估值行业的专家密切合作,以更了解估值的运作过程,以及这些信息在股东通函等文件上是如何呈献。我们有意和新加坡测量师与估价师学会(Singapore Institute of Surveyors and Valuers)及其他股东合作,改善披露给投资者的估值报告。”

信托监管指数获澳大利亚会计师公会支持,接下来会每年发布报告。澳洲会计师公会新加坡分会会长杨允仁表示,希望这项指数能鼓励信托加强监管,同时加强投资者信心和可持续的业务增长。

目前在新交所挂牌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和商业信托共49只,市值约620亿美元(约856亿新元)。这项指数只研究当中的45只,因为两只目前停牌,另两只新挂牌信托未发布全年财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