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领头 海指成份股次季表现符合预期

字体大小:

辉立证券武吉巴督分行交易经理黄亦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在海指成份股当中,银行股和种植股值得一提。

今年第二季海峡时报指数(STI)成份股表现大致符合预期,主要由银行股领头,房地产股后市看起,油气股和电信股则星光暗淡。

财报季来到尾声,各大证券行也开始盘点各股表现,成份股上半年同比净利表现好坏参半。大华继显(UOB KayHian)研究的股票当中,28%超越预期(第一季是24%),51%达到预期(第一季是44%),21%低于预期(第一季是31%)。

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武吉巴督分行交易经理黄亦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在海指成份股当中,银行股和种植股值得一提。

他说:“本地三家银行的净利都有所增长,主要因为利息收入及资产管理收入增加。丰益国际(Wilmar)第二季转亏为盈,主要归功于棕油价格强势回弹及蔗糖市场稳健发展。另两只非成份股的印多福农业资源(Indofood Agri Resources)和合盛农业(Halcyon Agri),净利也有显著增长。”

联昌国际(CIMB)给予银行领域“中性”评级,因为加息可带来的好处已反映在股价。

联昌国际分析师林秀琪指出,油价维持在每桶45至50美元,油气领域大力回弹的希望渺茫,更多中小业者需要重组,因此预料下半年的借贷成本会提高。星展集团应该受影响最大,因此最不受看好;华侨银行的综合财富管理平台表现理想,非利息收入增长最具说服力,是三只银行股当中最备受推荐的。

此外,林秀琪维持房地产领域“加磅”评级,虽然房地股已涨了不少,但高估的程度低于其他股票。发展商的地存越来越少,要标到新土地就得付出更高价钱,因此平均销售价格(ASP)会调高。

三大房地产发展商当中,林秀琪首推华业集团(UOL),其次是凯德集团(CapitaLand)。她说:“我们留意到一些潜在投资者把部分资金从城市发展(CDL)转移到凯德集团。城市发展需要一些时间说服市场,即使换了首席执行长,它的执行力度还是一样出色。”

油气股则还看不见曙光。黄亦锋说:“油价不稳定,油盟成员国跟美国的产能拉锯战还在继续。吉宝企业(Keppel Corp)净利同比跌22%,已不再是成份股的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也跌了51%。”

另外,他认为电信业也较有风险,第四家业者年底加入时,对现有“三足鼎立”局面所带来的冲击还无法预估。

大华继显(UOB KayHian)分析师安德鲁认为胜科工业有公共事业和天然气业务扶持,建议“买入”,目标价是3.57元。

成份股表现最差的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和金光农业(Golden Agri),上半年净利同比分别跌81.8%和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