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2拟2.3亿元收购国泰戏院

国泰戏院在新加坡一共有八家电影院,64个放映厅,可容纳1万1569名观众。(国泰戏院提供)
国泰戏院在新加坡一共有八家电影院,64个放映厅,可容纳1万1569名观众。(国泰戏院提供)

字体大小:

mm2全亚影视娱乐公司(mm2 Asia)计划以2.3亿元收购国泰戏院(Cathay Cineplexes)。

昨天mm2全亚宣布与国泰机构(Cathay Organisation)达成选择权协议,收购国泰戏院的100%股权。这意味着mm2全亚将收购国泰机构在新加坡所有电影院,并拥有“国泰”这个家喻户晓的品牌以及其知识产权。

这项交易已将国泰戏院的品牌内含价值(intrinsic value)考量在内,估计介于2400万元至3000万元。

交易同时也考量了国泰截至2016年底约1666万元的息税折摊前盈利(EBITDA),以及七个于今年9月才开始在百汇广场(Parkway Parade)营业的放映厅所带来的2100万元营收。

集团表示,这项收购符合集团扩大电影院业务的策略。目前,国泰戏院在新加坡一共有八家电影院,64个放映厅,可容纳1万1569名观众。

经过这项交易,集团在本地及马来西亚的电影院将有206个放映厅,分布于27个地点。

mm2全亚执行主席洪伟才说:“如今大环境充满挑战,但我们不断创新,持续从制作跨足电影院业务是集团增长策略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国泰的48.85%股权由Equus Holdings所持有,51.15%由执行董事朱美莲所持有。朱美莲是国泰机构创办人之一陆运涛的外甥女。

朱美莲说:“我们经营了80个年头,国泰戏院历经不少挑战,也存活了下来。”不过,她意识到公司若要继续生存,必须同时涉足制作、分销、网络及演唱会等。尽管脱售国泰戏院对她而言是非常困难的决定,朱美莲相信,mm2全亚将协助国泰戏院继续茁壮。

这项交易估计于今年11月24日完成。

今年6月,集团曾有意以1亿8430万元收购新加坡嘉华院线(Golden Village Cinema)50%的股权,后来因无法得到嘉华院线另一大股东的同意而计划告吹。

星展研究昨天发布的报告指出,mm2全亚在11月底完成收购国泰院线之后,在整个电影制片和分销价值链的地位将更加重要。这项收购案为公司在马来西亚的电影院业务锦上添花,巩固了公司在娱乐媒体业的领导位置。

报告说,mm2全亚制作的节目不断增加,同时还进军中国市场,加上子公司飞凡有限公司(UnUsUaL)的收入,星展研究预测mm2全亚从2016财年至2019财年之间的每股盈利,将可取得65%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电影院业务也为公司建立经常性收入基础。

星展研究建议买入这只股,目标价为0.73元。mm2全亚昨天收报0.565元,下滑2.5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