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飙涨破7600美元 前景看涨与泡沫论皆有

字体大小:

截至昨晚10时,比特币报7603美元,以市值来看,已超过1250亿美元。

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价格继续飙涨,短短一周内大涨逾1500美元,昨晚突破7600美元(约1万零400新元)。金融界人士对比特币涨势意见不一,有分析师继续看涨并把目标价上调至1万1000美元,有者则认为已形成泡沫。

根据交易平台Coinbase的数据,比特币上月8日上扬至4500美元后节节高涨,四天内再涨至5000美元,到上周一(30日)已冲破6000美元。

紧接着,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周二宣布今年底将推出比特币期货,这消息刺激比特币再飙升,两天内就冲上7000美元。

截至昨晚10时,比特币报7603美元。换言之,比特币价格在短短一个月内猛涨超过66%,今年来涨幅已超过650%。以市值来看,已超过1250亿美元。

比特币一路飙涨,不少金融界人继续看好它的未来走向。

市场分析机构Standpoint Research研究分析师莫斯(Ronnie Moas)早前预测,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前上升至7500美元。他再度上调目标价,认为明年会飙升至1万1000美元。

他告诉美国新闻频道CNBC,比特币五年后的市值将超越苹果公司。苹果公司的市值目前为8910亿美元。

虚拟货币比较网站Crypto Compare总裁黑特(Charles Hayter)认为,推出期货象征比特币已成为主流投资产品,市场未来也推出更多相关金融产品。

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总裁布兰克芬(Lloyd Blankfein)则告诉彭博社,他没投资比特币,但也不会轻视它的价值,认为比特币有朝一日可成为被市场接纳的货币。

不过,也有业界人士持有相反意见。美国证券投资公司Themis Trading发表博文写道:“推出比特币期货是认同一个风险大又不受监管,而且过去有欺诈及操纵记录的金融商品。“

法兴银行副首席执行官卡巴内斯(Severin Cabannes)则说:“依我来看,比特币如今很显然已经处在泡沫中。”

本地比特币交易商Bitcoin Exchange总裁关旨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比特币是否已形成泡沫与否,就要看大多数投资者的倾向。

她解释,如果短期投资者的数量多过长期投资者,那就会形成泡沫。对于市场上哪一类投资者占多数,关旨斌说,她也没有定案。

关旨斌注意到,与四年前相比,本地比特币投资者有所变化。之前有较多专业人士,他们对虚拟货币颇有研究,现在有些投资者则对比特币的认识不多。“如果投资者要在这方面进行投资,就应该先多研究并学习。”

她说,公司比特币兑换机交易量有所上升。除了牛车水,公司刚在6月于中峇鲁广场增添新兑换机,交易量至今已增加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