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无限可能

戴子恩和洪进辉都很珍惜他们与大东方客户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蔡家增摄)
戴子恩和洪进辉都很珍惜他们与大东方客户建立起来的人际关系。(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大东方财务规划师戴子恩和洪进辉正稳步朝他们的事业目标迈进。

别看戴子恩年纪轻轻,只有24岁,但这名活泼开朗的女财务规划师,其实拥有雄心壮志。

她说:“我希望在未来五年里晋升为高级管理层,我想建立自己的团队,与志同道合的同业一起努力,改变大家对保险业的看法。”

这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毕业生认为,有些人仍然把保险业务等同于销售产品。

她希望能改变这种观点,因为她相信保险是“整体财务规划的基本构成部分”。

稳固的基础

2014年,当时正在修读大学三年级课程的戴子恩,在决定成为财务规划师之前,先加入了大东方的实习生计划。

她说:“我很珍惜朋友和客户给予我的信任,我从这份工作中所建立的人际关系,是我觉得最有满足感的地方。”

“当他们告诉我,我很可靠,他们觉得把钱放在我这里是安全的,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肯定。我很高兴他们能安心地面对人生挑战,并在遭遇意想不到的波折时,让他们有一个安全网。”

除了建立有意义的人际关系之外,这份工作也给了她一份不错的收入。即便当她还是一名全职学生的时候,她的收入其实和一名刚入行的毕业生不相上下,足以让她支付大学学费。

戴子恩说,虽然她才入行三年,但大东方给予她足够的基础和培训,为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

入行初期,她只有25到30名客户,但目前她已经累积了300多名客户。

大东方在中央商业区有个名为“卓越中心”(Centre for Excellence)的培训中心,定期为旗下的财务规划师开办强化知识工作坊和销售及产品培训。

戴子恩说:“我刚参加了一个有关会话和如何更好呈现自己的培训课程。大东方提供各种课程,让我们能不断提升技能。”

她说,公司也在科技方面与时并进。现在的行政工作变得更简化,因为现在什么都数码化了,不再需要大量的文书工作。同客户会面,她只需要携带笔记型电脑,不再需要拿着一叠叠的表格。

她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规划师,需要自律和有效地分配时间、也要有抗压能力和毅力,去面对被人拒绝的挫折。

“这份工作需要很高的自我要求。在大东方,这里有无限的可能。你越努力工作,就能走得越远。”

great_eastern_sponsored_series_pix_2_Small.jpg

“这份工作需要很高的自我要求。在大东方,这里有无限的可能。你越努力工作,就能走得越远。”

——大东方财务规划师戴子恩

创业梦想

财务规划师洪进辉每周工作七天,但享有灵活的工作时间。事实上,他认为自己每天做的,大部分都不是工作。

这名30岁的单身汉,每天大约有五个约会,但每天的日程都不同。他的会议可能很早或很晚,有些是早餐会议,有些则是在吃夜宵的时间进行。

他觉得他的工作不单是在卖保险。当他的客户与他分享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项、财务需求和目标时,他们的关系会随着时间而改变--从最初只聚焦于提供财富管理和退休建议的纯工作关系,逐渐发展成为恒久的友谊。客户会邀请他到家中吃晚餐和参加一些庆祝会,感觉就像他们的家庭成员一样。

尽管他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会见客户,但这名国大毕业生每周还是会运动两次--跑步或游泳两个小时。他也会在下午抽时间看电影、到咖啡馆看书,或是准备金融考试,来提升自己的技能。

拥有史丹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毕业证书的洪进辉,基于对私人财富管理和创业的兴趣,加入了大东方。

他说:“在大东方,我有机会建立自己的财务规划师团队,这同创办自己的公司类似。”

他虽然去年7月才加入大东方,但目前已经在管理一个由四名财务规划师组成的团队。

尽管他也有来自其他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工作机会,但他认为,大东方是扎根新加坡的本土公司,秉持“信守承诺”的强烈企业文化,他希望在这里发展自己的事业。

他指出,将在明年庆祝成立110周年的这家老字号公司,也是华侨银行集团的子公司,是新加坡唯一一家拥有银行作为母公司的保险公司。

他认为,工作中最大的收获,是让他有机会回馈社会。

例如,一名低收入的28岁单亲妈妈,不知道哪些计划能帮助她支付九岁女儿未来的教育费用,洪进辉认为,能提供这名单亲妈妈财务建议,是富有意义的事。

他说:“我帮她拟定了一个计划,让她能存钱来支付女儿未来的初级学院和大学学费。”

“她向我道谢,因为她从来没有想过能这么做。这也让我的工作变得有意义。”

great_eastern_pix_3_1_Small.jpg

“在大东方,我有机会建立自己的财务规划师团队,这同创办自己的公司类似。”

——大东方财务规划师洪进辉

值得信赖的品牌 专业的经纪团队

大东方作为本土品牌以及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之一,在过去的109年,为世世代代的客户提供了创新的金融方案和服务。作为一家人寿保险公司,它已经超越客户对保险的要求,而是赋予客户和社群生活得更健康、更美好的能力。

居中扮演关键角色的是大东方经纪团队,这是公司的核心分销渠道。公司在其中投入了主要的资源,不断开发这个渠道,包括投资于实习生计划等项目--从本地大学网罗大学本科生,并与业界人士进行导生和导师配对制。

在为期十周的实习生计划中,实习生能对金融服务行业和将来的事业发展潜能有所了解,导师也会教授保险咨询的基本原理。

大东方致力于协助员工,让他们与公司一起成长,发挥最大的潜力。那些有意加入其经纪团队的人,能同时拥有两条并行发展的事业道路--成为一名财务规划专业人士,或担任管理层,把焦点放在建立和领导财务规划团队。

【本文章由大东方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