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优步结盟被看好 康福德高股价大涨12分

字体大小:

分析师普遍看好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与优步(Uber)结盟,以致推动康福德高股价昨天大涨12分或6.3%,闭市报2.03元。它的股票交易也异常活跃,共有3852万股转手,是昨天五大活跃股之一。

分析师认为,这项交易有可能减少康福德高的德士空置率,以及提高它的车子维修业务。

康福德高为本地德士市场龙头老大,上周五宣布收购优步子公司狮城控股(Lion City Holdings)的51%股权,总值6亿4200万元,康福德高在这项交易中支付现金2亿9500万元,后者拥有狮城出租公司(Lion City Rental)约1万4000辆汽车。

通过这项交易,康福德士司机将接优步应用的预召订单,从而提高潜在收入,而狮城出租则可从康福德高车队管理和经营中获益。

两家公司也正在敲定更多合作机会。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分析师钟明程说:“康福德高与优步的合作应能取得积极作用,因为彼此可利用对方优势,特别是康福德高的良好车队管理,以及优步的预召手机应用科技。”

他也表示,康福德高的收购价,比狮城出租的净资产值低了约一成,使得康福德高有更多盈利上扬空间,也避免了空置车子造成的损失。

他因此维持康福德高“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4元。

辉立证券(Philip Securities)分析师廖伟志同样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69元。他表示,通过这项合作,康福德高车队扩大,预料可达2万8000辆车子。此外,这合作也对康福德高的维修业务有正面作用。

未必能直接解决 德士出租业务下滑趋势

但廖伟志也指出,这项合作未必能直接解决康福德高德士出租业务下滑趋势。他说:“康福德高德士司机现在能利用优步的预订应用平台,但是我们不认为这对德士业务有很大帮助,特别是在留住司机或避免德士车队萎缩等方面。”

他也说,车子出租行业为重资产行业,收购了车子出租公司,会影响它的资本支出。

康德德高的收购仍须获得有关当局批准,预料交易不会在今年内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