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公司一起成长

她们之间有超过50年的经验,蔡逢花(左)和蔡秀玲(右)多年来一直在成长,并提升自己的技能,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大东方提供)
她们之间有超过50年的经验,蔡逢花(左)和蔡秀玲(右)多年来一直在成长,并提升自己的技能,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服务。(大东方提供)

字体大小:

同样姓蔡的蔡逢花和蔡秀玲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有许多共同点—她们都是保险业经验丰富的老将,对客户服务有极大的热忱。

科技让高级执行财务规划员蔡逢花,在大东方保险公司的工作变得更轻松。

今年50岁的蔡逢花在1994年就加入公司,她说:“多年来,大东方已经建立并提高了公司的数码能力,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能更快地做出反应。”

她现在通过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的插图和图表,向客户介绍各种保单和其覆盖细节。蔡逢花说,在过去,当她需要同客户讨论保单时,就需要打印一叠厚厚的资料给客户看。

“但现在,我可以马上通过笔记本电脑或iPad,向客户展示他们的保单详情。”

同十年前相比,现在填写表格也容易得多。

“我曾经问过我的客户,是否能使用他们家里的打印机来打印表格,有时我也需要同他们碰面两、三次,才能填完各种表格。有些同事甚至还会带自己的打印机与客户会面。现在签字可以通过电子方式进行,非常方便。”

“多年来,大东方已经建立并提高了公司的数码能力,让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能更快地做出反应。”

蔡逢花,大东方高级执行财务规划师

提供必不可少的服务

蔡逢花的丈夫是一位工程师,两人育有四个孩子,在加入大东方前,她曾经是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行政人员。

激励她转换职业跑道的是她的保险顾问,也是她以前的中学老师。他告诉她,保险是一份“体面和稳定的工作”,让他能带回不错的收入,养家糊口。

蔡逢花说:“他告诉我,如果我想要成功,就应该加入保险业。”

她选择这份职业的另一个原因,是她相信保险“能帮助人们争取时间”。

她解释道:“举个例子,如果你有很好的储蓄计划,当一些不幸事故降临在你身上时,这个计划的赔偿额,比你投入的金额要高许多。你将获得经济上的保障,并且能够获得原本在没有计划时,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存下的钱。我真心相信,这是人们需要的。”

她说,这份工作也使她能够教育其他人,有关储蓄、购买足够保险和进行财务规划的重要性。

“当我同新客户见面的时候,他们通常会告诉我,在各种花费后,薪水还剩下多少能用来当储蓄。但我告诉他们,应该是相反的作业方式。你需要先决定你要储蓄多少和购买多少保险,然后才将剩余的薪水,适当地用作消费用途。”

蔡逢花说,虽然这个概念看似很基本,但它能确保一个人在面对财务困境时,拥有足够的经济支柱。

“储蓄和预留一些钱购买保险是好习惯。现在医药费有时很高昂。定期储蓄往往不足以支付所有费用,因此,保险计划是必不可少的。”

建立有意义的事业

蔡逢花认为保险工作意义非凡,因为这能让她在别人的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当她的客户非常相信她,把她推荐给家人和朋友时,她觉得这表示,自己尽责地将工作做好。

蔡逢花说:“当我知道客户开心地购买了保险,我提供了良好的服务,他们愿意向朋友推荐我的服务,因为他们真心相信所购买的产品时,感觉非常好。”

大东方也投资于她的专业培训——只拥有剑桥“O”水准文凭的她,在1999年,在新加坡保险学院攻读并获得人寿保险文凭。她也报读大东方多门培训课程,以提升自己的技能。

“公司不断为我提供有利于学习和专业发展的环境。持续的技能提升和支持,让我能发展成为一个全面的保险专才。”

至于如何才能算是一名好的财务规划师,她认为:“我们不是推销员。这攸关建立人际关系和培养信任。我们确保提供给客户的计划,符合他们的生活方式、收入和需求。”

这名高级财务规划师说,她绝对不会推荐给客户一份连自己都不会买的保单。

她补充说:“你必须能够向客户提出建议,了解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听取他们的意见、照顾他们,并为他们提供公平和适当的财务建议。”

建立人脉

对蔡秀玲来说,从事保险业,就意味着需要具备以服务为导向的态度。

她说:“服务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止是一笔售卖保险和取得佣金的交易。”

今年49岁的蔡秀玲说,她的职责是向客户提供咨询,确保客户拥有足够的财务覆盖率,帮助他们提出索赔或调整保险要求。

她补充说:“他们必须知道,他们可以完全相信我,我会全力支持他们。”

这名勤奋的高级执行人员说,只要客户需要见她,她随时随地都愿意与客户见面。也由于提供几乎全天候的服务,让她能与客户,建立和培养长久而深厚的友谊。

“我大部分的客户原本都是陌生人,但多年来已经成为朋友。有些客户跟我买保单二十多年了,有些是我在他们婴儿时期就早已认识了。”

这名友善的财务规划师说,她甚至曾为跨越三代的同一家庭里的多位成员,提供了保险和财务建议。

“有的客户把我介绍给他们的孩子,然后再介绍给他们的孙子。我最终认识他们的整个家族。他们对我无比信任,真的给了我一份成就感和满足感。”

值得信赖的品牌

蔡秀玲于1989年加入大东方,当时她刚顺利完成“O”水准考试,担任一个服装珠宝品牌的采购员。当时,她的保险顾问建议她转换职业跑道。

蔡秀玲说:“她知道我想要一份让我能更好地养家的工作。同时,我愿意努力工作。她告诉我,保险工作不仅提供非常灵活的工作时间,而且会让我决定自己如何取得成功。我的表现取决于我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我接受了这项挑战。”

她选择了大东方,因为它是一个信誉卓著和可信任的品牌。公司也有适合不同人的广泛产品和服务选项。

她说:“多年来,公司已经扩大了其产品配套,其中包括了许多创新产品。”

最新产品是 “Great Protector,”,这是一个与人寿保险保单相辅相成的个人意外险保单。

它提供的意外覆盖额,最高可达300万元,而保费每天只需1.50元。

在蔡秀玲为公司服务的三十年中,她亲眼见证了公司如何真正照顾其客户。

“经过这么多年,我一直留在大东方,不仅仅是因为我和客户建立起来的关系,也因为我亲眼看到大东方如何兑现保单承诺。”

她说,她有一位55岁,已经服务了20多年的客户。

“当他最近被诊断出患有第四期癌症时,他之前忠实建立的保险和储蓄计划,派上了用场。大东方不仅支付他所有的医疗和住院费用,还提供他一笔钱,让他不用担心日常开支,没有后顾之忧,能集中精力来恢复身体健康。”

“服务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止是一笔售卖保险和取得佣金的交易。”

蔡秀玲,大东方高级执行财务规划师

蔡秀玲相信,一位优秀的理财规划师必须诚实、乐于助人、以服务为本和极有耐心。

多年来为不同世代家庭提供帮助,让他们得以安心生活的她,坚定而有信心地说:“我喜欢帮助别人,而保险能解决问题。你必须努力工作,赢得人们的信任。同时也要有正面的思维,每天行善。当你投入工作时,真诚地工作,最终,你会看到成果。”

协助经纪团队成长的力量

idream_cropped_Large.jpg
大东方利用科技来改善客户体验。它的iDream是一种互动财务规划工具,客户能比对他们的愿望,并确定自己的财务目标。(大东方提供)

大东方致力于让员工发挥所长,营造一个亲员工的环境,帮助他们与公司共同成长,发挥最大的潜力。

公司聚焦的一个主要领域,是通过数码化和提升咨询和分析工具,加强旗下经纪的专业能力和生产力,使他们能够更加有效地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来与客户沟通和服务。

大东方卓越中心(Centre for Excellence)定期开办最好的培训课程,以强化核心竞争力,并协助员工发展主要的技能。

【本文章由大东方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