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收购千禧国敦失败

城市发展对千禧国敦国际酒店的收购计划不获少数股东的支持。图为北京千禧酒店。(千禧国敦提供)
城市发展对千禧国敦国际酒店的收购计划不获少数股东的支持。图为北京千禧酒店。(千禧国敦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富豪郭令明所掌控的城市发展(CDL),收购英国伦敦上市公司千禧国敦国际酒店(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的计划失败。

城市发展提出以每股6.20英镑(约11.50新元)的价格,总值约20亿英镑收购千禧国敦。由于城市发展已是千禧国敦的大股东,持有该酒店集团65.2%的股权,因此它若要收购集团,就必须收购它未持有的股权的至少一半。

城市发展上周五下午1时(伦敦时间)发文告说,它在最终现金收购献议截止时,只获得47.14%的其余股权,即收购献议失效。

受这消息影响,千禧国敦上周五股价下跌4.7%,收报5.46英镑。

千禧国敦在全球拥有、经营或特许经营的酒店共137家,这包括它在纽约和伦敦等地的酒店。

城市发展开出的收购价曾遭股东批评太低。其中,International Value Advisers, MSD Partners和Classic Fund Management等三名投资公司上月发函呼吁少数股东协助阻止这项收购。他们称,这三家公司持有城市发展欲收购股权的37%

之后,城市发展把收购价从最初的每股5.525英镑,调高至每股6.20英镑。

千禧国敦独立委员会在周五文告说:“股东已表达他们的意愿,我们尊敬收购结果,并会继续为所有股东带来长期价值而努力。”

城市发展也表示尊重少数股东的决定。它说:“城市发展将继续致力维持它在千禧国敦的控股权,支持千禧国敦作为酒店业主和运营商的策略,以及为提高业绩所需的大量资本支出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