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印度证交所数据事件影响 新交所股价一度跌近9%

字体大小:

新交所股价下跌,主要是因市场投资者担心印度证券交易所的宣布将给新交所收入带来严重影响。

受到印度证券交易所停止提供产品和数据给海外交易所的宣布所影响,新加坡交易所(SGX)昨天股价跌幅将近9%,为九年多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该股昨天开市便下跌5.8%至7.43元,并且一度触及7.20元的水平,之后稍微回升。

新交所股价全天下跌了7.35%,收报7.31元。该股全天交易量活跃,达到1948万股。

新交所股价下跌,主要是因市场投资者担心印度证券交易所的宣布将给新交所收入带来严重影响。

印度三家主要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孟买证券交易所(BSE)和印度大都会交易所(MSEI)上周五宣布,停止提供产品和数据给海外交易所使用。

这项宣布意味着新交所推出的印度Nifty 50指数,以及印度指数挂钩的衍生产品,将无法进行交易。

受到这项宣布影响,至少三家银行昨早降低对新交所的评级,新交所股价也因而下跌高达8.8%,是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海指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成份股。

Nifty 50指数期货是相当受欢迎的产品,今年1月占新交所证券指数期货交易量约14%。 彭博社分析师表示,新交所的Nifty相关投资产品占了该集团上半年衍生产品营收的一成左右,而印度证券交易所的决定,将导致新交所的总收入减少至少4%。

高盛(Goldman Sach)说:“随着印度产品的流失,其他衍生产品的交易量可能受影响而减少。”它将新交所评级从“买入”调降到“卖出”,并将新交所2018年至2020年的盈利预估减少高达11%。

另一方面,Jefferies昨天的一份报告则指出,这项宣布虽会对新交所的清算收入带来影响,但新交所也将省去该产品的专利费等其他相关开支。

在期待新交所接下来推出新的印度相关投资产品时,Jefferies认为,这项消息不会马上对新交所派发股息带来影响,因此维持买入评级。

星展集团的分析说,新交所股价接下来预料会面对下行压力,但基于它的股息收益率稳定维持在4%,以及持续推动市场流动性和新产品举措,预料可支持新交所股价。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90元。

新交所前天发文告向市场参与者保证,它将竭力跟印度证券行合作,为全球投资者提供解决方案。

它也说,所有和印度相关的产品包括印度Nifty 50指数期货会如常开市和交易,直到今年8月。

新交所还说,预料不会对新交所的业绩立即产生实质影响。

除了印度指数相关衍生产品,新交所其他离岸衍生产品还包括追踪50只中国A股的离岸期货指数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SGX FTSE China A50 Futures),日经225指数期货(Nikkei 225 futures)挂钩的合约等,以及跟印度尼西亚、台湾和泰国等地相关的衍生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