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挂牌REIT进入财报季 分析师看好办公楼酒店REIT表现

字体大小:

由于区域经济增长复苏有助于旅游业,分析师认为酒店REIT会受益,而办公楼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下行周期后,目前处于上升阶段。瑞士信贷私人银行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预计,区域和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强劲,推动游客到访以及企业需求,进而推高客房价格和入住率。

本地挂牌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进入财报季,分析师多看好办公楼和酒店领域REIT的业绩表现。

由于区域经济增长复苏有助于旅游业,分析师认为酒店REIT会受益。而办公楼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下行周期后,目前处于上升阶段。

也有分析师认为,制造业蓬勃发展有利于工业领域的REIT,其中工业园和高科技工业领域REIT的前景较明朗。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预计,办公楼和酒店REIT第一季度会取得较好的营运表现。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区域和新加坡的经济增长强劲,推动游客到访以及企业需求,这进而推高客房价格和入住率。

办公楼领域则处于上升周期,中央商业区的办公楼租金环比上扬3%,空置率也下降了。因此她预计租金调升率会改善,不过大型办公楼REIT今年到期的租约并不多。

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维杰·纳达兰加(Vijay Natarajan)受访时指出:“虽然办公楼的需求上升趋势显著,但租金调升率预计持平,甚至可能是负的,因为之前签下的租约租金较高。”

租金调升率指的是租户在租约到期后,所签下的新租约的租金相比之前租金的调整幅度。

甘素贞预计,她研究的本地REIT每股派息可取得2%至5%的增长,其中以酒店REIT的增幅较高。

纳达兰加预计,他所研究的本地REIT今年的每股派息可取得2%的增长,其中酒店REIT每股派息增长4%,工业REIT增长3%。

大华继显分析师潘迪(Vikrant Pandey)最看好酒店REIT,预计客房平均收入(RevPAR)攀升4%至9%。

他指出,今年接下来酒店供应不多,而中国和印度游客的需求激增,信息科技、医药、航空精密制造业和政府领域的企业旅行需求回升,“这能推高酒店的入住率,2020年预计可升至接近90%的水平,酒店业者也能获得更大的定价能力。”

潘迪注意到,城市发展酒店服务信托(CDL Hospitality Trusts)和辉盛国际信托(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在本地的酒店,入住率于第一季有所上升,预计下来会继续攀升。

分析:蓬勃制造业 可推高工业REIT需求

纳达兰加认为,蓬勃的制造业可推高工业REIT的需求。他看好工业园和高科技工业领域的REIT,今年租金预计上扬3%至7%。在个股中,他最看好资产多元化的腾飞瑞资(Ascendas REIT)。

零售REIT方面,潘迪认为零售业面对结构性挑战,租金增长介于0%至3%。不过随着经济复苏,零售情绪有所上升,加上到访游客增加,消费税上调比预期来得迟,这些因素可支持租金。他建议投资者关注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和星狮地产信托(FCT)的租金是否趋于稳定。

谈到今年美国加息的影响,甘素贞说:“本地REIT的固定利率债务占比高,债务到期时限交错,因此加息对REIT的每股派息影响不大,而各领域的情况好转可缓解高利率的负面影响。”

纳达兰加提醒说,若加息步伐比预期来得快,如总共四次加息,会对REIT造成下行压力。目前市场预计美国今年共加息三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