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若首季业绩优于预期 三家银行股价仍有上涨空间

字体大小:

受访的分析师指出,今年来利率走高,我国经济展望良好,房地产市场蓬勃,亚洲财富管理市场日益壮大,而近几日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又减小,这种种因素都利于银行股。三家银行今年第一季净利也预料取得高个位数至低双位数的增长。

对第一季度财报的预期把本地三只银行股的价格推升至历来高位。分析师预计,三家银行第一季业绩有望取得良好增长,股价接下来还有上涨空间。

过去两个交易日,三只本地银行股的涨幅介于3.1%至4.8%,昨日(4月19日)盘中皆创下历来最高水平,其中星展集团(DBS)和大华银行(UOB)的股价已接近30元。

受访的分析师指出,今年来利率走高,我国经济展望良好,房地产市场蓬勃,亚洲财富管理市场日益壮大,而近几日贸易战爆发的可能性又减小,这种种因素都利于银行股。

三家银行今年第一季净利也预料取得高个位数至低双位数的增长。

星展集团率先于4月30日公布业绩,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OCBC)则分别于5月3日和7日公布。

瑞士信贷私人银行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美国联邦储备局的褐皮书显示,尽管面对贸易战的担忧,经济的展望稳健,因此市场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增加。”同时,对中美贸易战和地缘政治局势的担忧目前靠边站了。

她观察到,在业绩发布以及除息(ex dividend)之前,本地银行股的表现往往很好,若银行第一季的业绩优于预期,分析师将会调高预测,股价则有上涨空间。

甘素贞预计三家银行第一季净利可取得双位数增长,贷款和净利息收益率(NIM)增长是主要利好因素,第一季金融市场表现良好,也可提振收费收入。

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目前处于1.5%的水平,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可获提振。

摩根大通分析师莫迪(Harsh Wardhan Modi)认为,第一季市场波动和高基线效应,可能会使得非利息收入不如预期,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放缓,但证券业务应保持良好,不过由于利率上扬,整体盈利预期仍看好。

野村分析师蔡武壮指出,本地银行的资产管理规模进一步壮大,有利于收费收入增长。他预计,本地银行财富管理收费收入今年可增长29.7%,占到总营收的8.9%。

根据亚洲私人银行杂志的排名,本地银行的资产管理增速超过了同行业者,其中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的增速超过30%,在榜上排在第六和第16位,华侨银行旗下新加坡银行的增速为25%,排第八位。

甘素贞说,随着本地银行收购的财富管理业务完成整合,这个领域的收入可提升。

CMC新加坡销售交易员付娆则指出,最近美国银行公布的财报表现出色,可能推高了投资者对本地银行业绩的期望,进而推动股价,星展集团和大华银行的股价可上探30元。

不过她提醒说,银行财报出炉后可能会出现套利行为。

本地银行基本面强劲

KGI证劵(新加坡)分析师黄感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说,本地银行的基本面强劲,可支撑三只股进一步上扬。此外,集体出售市场火热意味着不少人可能会把部分资金用来买股票,而新元走强也会吸引资金流入,这都对银行股利好。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多数分析师给予三只银行股“买入”评级,根据昨日闭市价,增长潜力介于2.8%至4.9%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