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起挂牌活动频频 IPO市场再度红火

字体大小:

新加坡首次公开售股(IPO)市场最近生意“一片红火”,进入下半年才进入两周,已有至少七家公司已经或准备上市。

以女佣中介起家的劳动力解决方案与服务供应商前进集团(Advancer Global)上周一在凯利板上市,短短一周内,股价大涨66%,上周五闭市报0.365元。

润滑油制造与交易商油力特全球(United Global)则于本月8日同样在凯利板挂牌,截至上周五,股价持平于0.25元。

本地IPO市场去年惨淡经营,被市场观察者喻为一滩死水,不过按上市公司数目来看,今年上半年情况似乎有所改善。

去年全年共有13家公司上市,远不及前年的30家,而且仅有北京华联商业信托(BHG Retail REIT)是在主板交易。

今年上半年,则有八家公司上市,即三家主板(一家是第二上市)和五家凯利板公司。加上7月份已经或准备上市的七家公司,共计15家,总数已超越去年。

兴业证券(RHB)新加坡高级副总裁颜子玮受访说,撇开去年不谈,新加坡市场一年通常有二三十家公司上市,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仍不足以说市场已活跃起来。

他说:“正在准备上市的公司也有可能取消上市。总而言之,我觉得新加坡的IPO市场还是蛮死气沉沉的。”

他指出,新加坡市场给予公司的估值仍比香港低,这是公司考虑在哪里上市时相当关注的因素。

接下来,已有两家公司拟定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日期。

数据中心设备与服务供应商奇益(Procurri)预计后天(20日)在主板挂牌交易。它透过IPO发行6888万股,每股0.56元。按照招股说明书,上市后公司的市值将为1亿5680万元。

餐饮集团Katrina则预计下周二(26日)在凯利板挂牌,以每股0.21元的价格,发售3580万股。上市后,公司的市值将为4860万元。

已提交招股书但还未敲定上市日期的公司则包括:中国上海富春控股旗下的运通网城房地产投资信托(EC World REIT)、把废物转换为能源的中国私营公司中国锦江环境控股(China Jinjiang Environment),以及工程公司黄芳工业(Wong Fong Industries)。

应积极吸引优质公司上市

据之前的报道,中国国营房地产发展商绿地集团(Greenland)有意成立一个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在本地上市。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受访时说,要让本地市场恢复活力,新交所应该更积极地吸引优质公司前来上市。

他说:“如此一来,才有利于本地IPO市场长远的发展,表现较差的新上市公司也会减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