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计划裁退约300名员工

推特陷入亏损,股价也大跌,公司预计本周公布裁员计划。(法新社)
推特陷入亏损,股价也大跌,公司预计本周公布裁员计划。(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旧金山综合电)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计划裁退约8%的员工(约300人),裁员计划预计本周宣布。

彭博社引述知情消息人士说,裁员计划仍未敲定,人数可能变化。

推特联合创办人多尔西(Jack Dorsey))去年出任公司首席执行长时,也曾裁退约8%员工。推特周四发表第三季业绩,裁员计划可能在之前公布。

对于裁员消息,推特发言人不愿置评。

随着销售增长放缓,目前正面对亏损的推特正在竭力控制支出。

公司近日聘请了银行家探讨出售事宜,但之前表示有意出价的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和Salesforce.com都退出了竞购。

推特市值约127.6亿美元(约178亿新元),年亏损约4亿美元,潜在买家有可能认为收购推特的价格太贵。

推特全球有3860名员工

推特周一说,把第三季业绩的公布时间调整至周四开市盘前,以免与其他互联网公司业绩公布的时间相冲突,原定时间为闭市后。

由于面对亏损,以及过去12个月股价大跌40%,导致推特难以用股票支付工程师薪酬,在与面簿和谷歌等公司争夺人才时也面对更大的难度。截至今年6月,推特在全球拥有3860名员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