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美元料走软

随着提倡保护主义的特朗普当选,新元兑美元预料会走软。(档案照片)
随着提倡保护主义的特朗普当选,新元兑美元预料会走软。(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的经济增长颇为依赖全球贸易,以及到美国的出口,随着提倡保护主义的特朗普当选,新元兑美元预料会走软。

华侨银行财富管理副总裁兼高级投资战略顾问华素梅农(Vasu Menon)说:“特朗普反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世界贸易组织(WTO)与中国。有鉴于此,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兑亚洲货币、墨西哥比索与加拿大元走强。”

美元兑新元的走势昨日起伏不定,时而上扬,时而下跌,截至昨晚9时起了0.5%,报1.3934。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在报告中说,对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来说,对美国的出口市场非常重要,特朗普胜出后这三个地区的货币都可能受到打击。

它说,由于新加坡经济处于“脆弱”的状态,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会倾向于让新元贬值,因此新元走软的风险会相对比较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