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宝琨:政府将继续支持制造业转型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右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公司如何借助机器人提高效率和工作的精准度。(萧紫薇摄)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右二)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公司如何借助机器人提高效率和工作的精准度。(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制造业在我国经济中扮演了重要支柱,政府将继续支持这个行业的转型,以及推动该领域取得增长。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昨天在ASM太平洋科技(ASM Pacific Technology )第二座科技园大厦及创新中心的开幕仪式上讲话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提到,制造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约20%,而且在2015年聘请了51万名员工,对本地的整体生产力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同时也是我国竞争力的重要资源。

许宝琨还强调,制造业可为本地人带来就业机会。政府将继续协助员工提升技能,以胜任新的工作机会。

他表示,政府正为精密工程业制定转型蓝图,帮助企业转向数码化生产,并创造更多工作机会。预计到了2020年,该行业将新增3000个专业人员、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PMET)工作机会。

以ASM太平洋科技为例,该公司通过引进数码管理系统和机器人,打造高度自动化的智慧工厂。ASM太平洋科技集团行政总裁李伟光在仪式上说:“亚洲在全球制造业中占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在新加坡开设创新中心,能让我们更贴近亚太市场的客户。”

ASM太平洋科技是香港上市公司,也是半导体集成和设备行业的领导者。公司于1990年在本地设立业务,2011年4月将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员工人数从成立初期的50人,增至目前超过1400人。公司现在也聘有逾300名研发工程师。

公司位于义顺的第二座科技园大厦昨天正式开幕。这座六层高的科技园,汇集了公司的多个生产线和科研部门,有助于公司精简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新设的创新中心是公司在德国以外,于亚洲设立的首个研发中心,以展示公司最新的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