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昌:七大战略下 物流数据科技等领域料获益

字体大小:

未来经济委员会(CFE)上周提出七大战略打造下来五年至10年的新加坡经济,我国主要增长领域包括金融、枢纽服务、物流、城市解决方案、科技、资讯通信、房地产和先进制造业。

联昌国际(CIMB)研究行分析师林秀琪认为,委员会建议报告预料将对本地物流、数据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的股票带来积极影响。因此,她看好新邮政(Singpost)、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和创业公司(Venture Corporation)等三家公司股票。

德意志银行:淡联公司料获益

另一方面,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研究报告则认为,委员会建议支持企业扩大规模,这可能会推动一些淡马锡控股关联企业(Temasek-linked companies)加快它们的扩展速度,以提高它们在区域和全球的竞争力。

德意志银行研究行选出新电信(Singtel)、新邮政、新翔集团(SATS)、星展集团(DBS Holding)和凯德集团(CapitaLand)为几个可能从报告中获益的淡联公司。

根据联昌国际的报告,亚洲地区中产阶级崛起和电子商务热潮,对本地物流业将带来有利局势,因此看好新邮政和丰树物流信托(MLT)等物流相关股票。

当中,林秀琪又对新邮政持乐观态度。她指出,新邮政计划扩大和加强公司在亚细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地区的电子商务物流能力,外加新邮政跟阿里巴巴和Lazada展开合作,都有助于它迅速扩展业务。

德意志银行报告则说,委员会建议加强新加坡的互联互通,包括建设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这将让提供飞机餐和机场服务的新翔集团受益。

未来经济委员会也建议新加坡增强数码能力,国人应掌握网络安全、数据分析等方面技能。

德意志银行认为,这预示着我国资讯通信科技基础设施会扩增,可能对新电信有利。

对林秀琪而言,新科工程旗下的新科电子(ST Electronics)是资讯通信科技和网络安全方面的领先业者,预料能从中获益。

她说:“智慧国愿景并非崭新概念,而我们可以看到在下来高度数码化经济中,数据中心、数据分析、资讯通信科技(ICT)和网络安全方面的需求会提高。”

随着新加坡要朝生物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发展,林秀琪说创业公司正寻求医疗科技,生命科学和三维立体打印(3D printing)领域的新机遇,正好符合新加坡发展趋势。

根据联昌国际数据,创业公司的测试与测量产品制造业务收入,从2013年第一季占集团营收的28%,在去年第三季增加至44%。

为促进企业创新和提高企业之间的交流,委员会建议把裕廊、榜鹅、樟宜和大士发展成创新区,提供新的工业集群空间,

德意志银行说,可能会为发展商带来更多项目发展机会。目前,凯德集团在裕廊地区就有西城、裕冰坊及IMM大厦等房地产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