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中国经济困难“超乎想象” 却是转型升级须付代价

马云表示,若不愿付出代价,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新华社)
马云表示,若不愿付出代价,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就会成为一句空话。(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表示,中国经济困难可能会“超过大家的想象”,但这是转型升级必须付出的代价。

据《每日经济新闻》昨天报道,浙商总会年度工作会议上月25日在杭州召开,也是浙商总会会长的马云向近600位浙商分享自己此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情况。

至于如何看待当前中国的经济状况,马云说,“说实话,我认为困难可能会超过大家的想像。”他也说,这其实很正常,30多年的高速发展不可能长期持续,“一个人在20岁之前会不断长个子,每年有个8%至9%的增长,但是到20岁以后,每年再长十几公分就不可能了”。

保持品质增长

是走向经济健康的标志

马云认为,中国经济增速目前有适当的放缓,保持品质的增长是中国经济走向健康的一个标志。

他指出,中国经历了一个天翻地覆的变化,产业必须进行转型升级,必须升级制造业,大家不断在讲中国制造业相当厉害,其实与真正的高水平还有距离;瑞士手表的工艺,包括日本、德国的制造业,体现出的就是所谓工匠精神,就是热爱和投入。

马云说:“我们希望中国经济能好起来,希望我们的环境好起来,但是转型升级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些代价不愿意付出,转型升级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