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树产业为本地学生住宿信托 筹集7.5亿元资金

靠近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学生住宿The Lofts。(丰树投资提供)
靠近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的学生住宿The Lofts。(丰树投资提供)

字体大小:

丰树产业(Mapletree Investments)为一个学生住宿信托筹集约5亿3500万美元(7亿5000万新元)资金,这是本地的首个学生住宿信托。

丰树全球学生住宿私人信托(Mapletree Global Student Accommodation Private Trust)总共持有英国和美国价值13亿美元(18亿新元)的35个住宿资产,位于两国的22个城市,拥有1万4000多个床位。

丰树产业的文告指出,英国和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学生住宿市场。

丰树产业为拥有5910个床位的英国宿舍资产筹集了1亿9500万英镑(3亿4000万新元)的股权资金,为拥有8363个床位的美国宿舍资产筹集了2亿9100万美元的资金。

在美国的资产包括了10个大学宿舍,大学包括弗吉尼亚大学、佐治亚州立大学等,宿舍距离各自大学的平均距离为600米。在英国的资产包括了25个大学宿舍,大学包括牛津大学、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超过九成的宿舍距离各自大学不到1.5公里。

丰树产业旗下的子公司Mapletree Real Estate Advisors负责管理这个信托。为了确保管理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一致,丰树将持有信托的35%股权。信托的投资者包括大东方人寿保险(The Great Eastern Life Assurance Company)、以及代表高净值客户投资的星展银行和瑞士银行。

丰树产业总裁邱运康说,这显示了投资者对丰树的信心。他说,学生住宿资产相对不随经济周期波动,即使在经济下滑的时候,全球对高等教育的需求仍在增长。美国和英国拥有全球最多的顶尖大学,能从这个趋势中获益。

邱运康表示,推出私人信托所需的时间更短,成本效率高,而首次公开售股(IPO)的过程冗长,也会面对日益增加的合规成本。不过他透露说,集团可能会在本地推出一个宿舍资产IPO。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