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互联网颠覆经济 未来痛苦比快乐多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说,互联网颠覆了经济,社会应做好忍受几十年痛苦的准备。

据彭博社报道,马云23日在郑州一个创业大会上致辞时称,由于技术的发展,教育必须改革,教大家如何与机器人合作,以助于缓和自动化和互联网经济所带来的冲击。

马云谈论互联网对就业的干扰时称,未来30年,这个世界的痛苦要比快乐多出许多,未来30年社会矛盾将对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领域造成巨大的冲击。

不过,另据中新社报道,马云在同个场合也指出,每次技术革命冲击了就业,却也创造了新的就业。

他说,淘宝和天猫创造的就业机会达到3000多万人,历史上两次技术革命已经证明,旧的产能淘汰掉,一定会出现新的服务体系,劳动力也会随之发生转移。

马云说,“今天不是互联网冲击了你,是落后的想法冲击了你”,有人称现在实体经济不好做,但在看他来,“实体经济就从来没好做过”。

马云认为,两者不应该属对立关系,两者的完美结合才是未来。

报道也称,马云提醒在场的企业家,未来30年,世界会从“互联网技术”进入“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企业,如果不跟互联网挂钩,不利用互联网去发展自己的业务,将会像数十年前不用电一样可怕,甚至比没有电更可怕。

马云说,“连西湖边的乞丐都用支付宝乞讨了,你想想你抵制有什么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