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6400万元收购柑谷医疗公司 报业控股首次进军医疗保健业

新加坡报业控股以1亿6400万元收购柑谷医疗公司,该公司在本地经营五家疗养院,图为位于四美的疗养院。(柑谷医疗提供)
新加坡报业控股以1亿6400万元收购柑谷医疗公司,该公司在本地经营五家疗养院,图为位于四美的疗养院。(柑谷医疗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SPH)首次进军医疗保健业,以1亿6400万元收购经营疗养院的“柑谷医疗公司”(Orange Valley Healthcare)。

报业控股昨天闭市后发布文告宣布,通过子公司Invest Healthcare,向私募基金KV Asia Capital收购柑谷医疗公司。

柑谷医疗设立于1993年,是本地最大私人疗养院业者之一,通过多家子公司经营疗养院,并提供各类辅助服务如膳食、物理治疗和复健,以及供应药物、护理和医疗仪器和消费型物品等。

该公司旗下的柑谷疗养院在新加坡经营五家疗养院,共有超过900张病床。这五家疗养院位于樟宜、金文泰、马西岭、四美和沈氏道,靠近主要医院或年长者偏多的住宅区。疗养院属于优质级别,住院费用为每月2500元至2700元。

报业控股文告说,截至今年3月底,柑谷医疗在形式上(pro forma)的重估净资产值约7100万元。

文告指出,我国超过65岁的人口预计从目前的45万人,在2030年翻倍至90万人。这意味着每四名国人当中,就有一人是年长者,促使下来10年的老年护理服务需求强劲上扬,进而带动高素质的疗养院服务需求。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陈庆鏻在文告中说:“新加坡有需要长期医疗保健服务的银发族群。这项投资让我们有机会为老龄化社群的医疗保健需求作出贡献。”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指出,这不会是集团在医疗保健业展开的一次性投资,集团下来会在这个领域寻求更多投资机会,包括投标政府指定为老年护理服务用途的地段,并探讨扩展疗养院相关业务如居家复健服务等,甚至进军到本区域的老年护理服务市场。

他说:“医疗保健或老年护理业的一大特点,就是它属于增长稳定的实用性行业(utility business)。这满足集团扩大并让收入基础更具韧性的目的,让我们确保集团核心的媒体业务能继续发展,达到集团宗旨。”

在媒体业不断面对行业颠覆的背景下,陈康威强调,集团会维持媒体作为核心业务,同时也寻求如房地产和医疗保健等其他领域的发展机会,让集团盈利和收入来源更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