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长2.5%

(档案照)
(档案照)

字体大小:

贸工部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环比扩张0.4%,优于前一季的1.9%萎缩。这也意味着,我国避开技术性经济衰退,即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

新加坡经济今年第二季同比增长2.5%,与前一季的增长步伐一致,经季节性调整后,我国经济环比扩张0.4%,避开陷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受访分析师指出,多数经济领域都开始回升,我国经济预计今年出现周期回弹。

贸工部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我国经济环比扩张0.4%,优于前一季的1.9%萎缩。这也意味着,我国避开技术性经济衰退,即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萎缩。

制造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该领域在今年第二季同比扩张8%,延续前一季8.5%的增长势头。

这有赖于国外对本地半导体和半导体制造仪器的强劲需求,分别推动电子业和精密工程业增长。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环比增长2.4%,比前一季的0.4%增长高。

建筑业依旧疲弱,同比下降5.6%,前一季则萎缩6.1%。私人领域和公共建筑工程数量减少,导致建筑业萎靡不振。

服务业同比增长1.7%,略高于前一季的增长1.4%。这是因为交通业、仓储业和商业服务取得不错的增长,带动整体服务业发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较早前向21名经济师搜集到的问卷调查显示,经济师认为我国第二季将取得2.7%增长。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Maybank Kim Eng)经济师李主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除了服务业增长的幅度低于我们预期的2%,其他领域都表现不俗。虽然贸工部没有提到金融服务业的表现,但从银行业绩来看,我们相信金融业也取得增长。”

她维持对新加坡今年全年经济增长3%,以及2018年增长2.4%的预测。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认为,良好的半导体需求将推动电子业的增长势头持续至今年下半年,尤其是有许多新电子产品如苹果iPhone8手机即将推出。至于其他制造领域如生物医药业是否会进一步取得增长,则有待观察。

花旗集团经济师吉伟正则认为,服务业和建筑业表现让人失望,但如果出口额持续上升,内部需求和制造业以外的领域可能会出现更明显的复苏迹象,而就业市场的疲弱情况也会缓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