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与日本软银 再向Grab投资27亿元

Grab是本区域使用量最高的召车服务平台。(路透社)
Grab是本区域使用量最高的召车服务平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南亚私人召车服务商Grab,获得中国私人召车服务商滴滴出行和日本软银集团的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投资。

Grab预计能在最新一轮的融资活动中,向现有和新投资者筹集另外5亿美元,总融资额达25亿美元,相信是本区域历来最大规模的单轮融资额。

公司昨天发表文告说,将继续加强市场领先地位,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交通和金融产品,并不断创造新的就业与增长机会。

Grab是本区域使用量最高的召车服务平台,在第三方召德士平台市场占95%的份额,在召私家车市场占有71%的份额。

公司总裁兼创办人陈炳耀说:“在这两家企业的支持下,Grab将能进一步巩固在共乘车辆领域的领导地位,并以此为基础,把GrabPay发展成为东南亚首选的付款方式。”

公司在东南亚七个国家的65个城市,提供私家车、德士、电单车召车服务和共乘汽车服务,司机人数超过110万名。其应用软件下载量超过5000万次,有三分之一的乘客使用公司的多种服务。

GrabPay付款平台自去年12月以来,取得80%的月对月增长。

滴滴出行的创办人兼总裁程维说:“Grab从交通业起步,以公司的市场地位、卓越的技术,以及对各地市场的了解来看,显然处于东南亚互联网经济的领导地位。滴滴和Grab通过加深战略合作,再次巩固我们的承诺,在世界增长最快的市场,把本土技术发展为全球城市解决方案。”日本软银集团社长孙正义(Masayoshi Son)也看好Grab的未来发展。

他说:“Grab利用科技解决东南亚的交通和付款两大问题,我们认为,Grab在这个具有发展潜力的区域里,是一家充满潜力的公司。”

滴滴和软银集团,分别自2014年和2015年开始对Grab进行投资,但Grab在受询时没有透露两家公司至今的投资额。根据较早前的报道,两家公司曾在去年共投资了1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