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兑美元虽进一步走强 亚洲货币涨势或已登顶

字体大小:

瑞信投资策略师苏雷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美国政府举债上限成功延长的利好消息,敌不过市场对朝鲜局势的担忧,以及对美元的缺乏信心,因此美元回弹乏力。美元上演四连跌,亚洲货币进一步走强。

美元上演四连跌,亚洲货币进一步走强,新元兑美元汇率更是突破1.35关口,但分析师认为亚洲货币的涨势或已登顶。

去年美国经济开始复苏,加上市场对联邦储备局加息的预期,令美元兑亚洲货币的汇率节节攀升。进入2017年以来亚洲货币纷纷抬头,日元、人民币、令吉等兑美元的汇率都上扬超过6%。新元走势更是凌厉,今年以来兑美元已涨了超过7%。

过去四个交易日朝鲜声称成功测试氢弹后,美元更是跌得灰头土脸。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共和党国会领袖达成协议,把美国政府举债上限延长至12月15日,避免政府停摆的难看局面,美元似乎没有获得太大提振。

新元兑美元的汇率昨天进一步推高至1.3436的高位,之后也一直处在1.35之下,是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信(Credit Suisse)投资策略师苏雷士(Suresh Tantia)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美国政府举债上限成功延长的利好消息,敌不过市场对朝鲜局势的担忧,以及对美元的缺乏信心,因此美元回弹乏力。

苏雷士也说:“今年以来美元表现疲弱,主要受美国政治局势混乱、扩张性财政政策执行力度不足、通胀率仍温和等因素影响。市场对联储局今年底加息的预期已降至30%以下,这也进一步打击美元。”

然而,他认为联储局应该会在今年12月和明年上半年各加息一次,加上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美元在今年上半年的疲弱走势不一定会延续到下半年。

亚洲货币涨势会暂缓

亚洲经济体今年以来展望普遍向好和出口表现理想,成功推高亚洲货币,但可能已达一个高峰。星展集团(DBS)发表的第四季亚洲展望报告指出,今年来表现最好的东南亚货币是泰铢和新元。新加坡的经济增长有所改善,但通胀率仍偏弱,因此10月金管管理局(MAS)的货币政策检讨可能维持中立立场。分析师认为,新元兑美元今年内会在1.3370至1.3820之间整合,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的预测汇率是1.36。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最近在一份报告中也指出,今年5月起新元兑美元的汇率,开始紧随人民币兑美元的步伐。中国保持人民币稳健的货币政策,令人民币兑其他货币的汇率走高。新元一篮子货币内的人民币比重提高,新元因此跟着走强。

苏雷士也说:“除了人民币外,新元一篮子货币内的欧元也表现强劲。加上资金流入本地市场对新元起支撑作用,短期内新元的走势应该会持续上扬。然而市场低估了联储局加息的风险,即使第四季美元回弹,也不让人感到意外。我们预测新元兑美元的汇率到年底会接近1.39。”

随着发达国家的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苏雷士认为亚洲货币的涨势应该会有所暂缓,但不会大幅贬值,毕竟亚洲经济体的增长前景乐观,收益率也偏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