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A与吉宝美国REIT有意挂牌上市

字体大小:

根据APAC Realty的说明书,子公司ERA产业网络是本地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6223名经纪。

我国的首次公开售股(IPO)市场持续保持活力,近期又有新股有意挂牌,无独有偶都与房地产市场相关。

本地房地产中介公司ERA产业网络(ERA Realty Network)的控股公司APAC Realty计划展开IPO,前天已把初步售股说明书(preliminary prospectus)提呈给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吉宝资本将与美公司合作 设立美国商业房地产REIT

另一方面,吉宝企业(Keppel Corp)旗下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吉宝资本(Keppel Capital),将同美国房地产投资公司KBS Realty Advisors合作,设立一个由美国商业房地产项目构成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并在新加坡上市,筹集约5亿美元(6亿7260万新元)。

根据APAC Realty的说明书,子公司ERA产业网络是本地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之一,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6223名经纪。

APAC Realty也拥有澳大利亚、柬埔寨、中国、香港、澳门、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西兰、韩国、泰国和越南等市场的ERA特许经营权。

它还拥有历史悠久房地产中介品牌Coldwell Banker在新加坡的特许经营权,以及提供房地产管理、估价和培训的子公司产业国际伙伴(Realty International Associates)公司。

说明书显示,APAC Realty去年营收达2亿8775万元,同比增长23.7%;净利为1588万元,同比增长87.2%。

ERA是美国知名房地产中介品牌,成立于1971年,目前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和中东等地区有2339家独立运作的公司。

其中,新加坡的ERA产业网络成立于1982年。1998年,ERA产业网络母公司和兴企业(Hersing Corporation)上市,后来于2012年除牌。一年后,私募股权公司北星(Northstar)从和兴企业手中收购ERA产业网络,收购价约1亿3000万元。

另一方面,吉宝的美国商业房地产信托,由吉宝资本和KBS Pacific Advisors为保荐机构,注入信托的初步资产组合包括11个办公楼项目,分布于美国西雅图、休斯敦和丹佛等多个城市。

信托预计筹集5亿美元。如果信托顺利上市,它将是本地第二个以美国办公楼为主的挂牌信托。

去年,加拿大保险公司宏利金融(Manulife Financial)把在美国的办公楼项目,以宏利美国房地产投资信托(Manulife US REIT)的名义在本地上市,筹集超过6亿元。

吉宝周三证实它正筹备相关信托的上市计划,目前正在敲定上市计划详情。它说,该上市计划仍取决于市场情况、相关监管机构批准和相关方执行合同协议等。

我国IPO市场近期异常热闹,除了上述两个IPO计划,澳洲克伦威尔欧洲房地产投资信托(Cromwell European Reit,简称CEREIT)也将在本月28日上市,筹集多达12亿4900万欧元(20亿1448万新元)。这意味着今年IPO集资规模将超越去年的近23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