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本月登陆 三电信公司又将燃战火

字体大小:

本地电信业者的竞争战火又点燃,在新款iPhone手机本月正式登陆新加坡前,市场密切关注的价格计划已经出炉。

星和网站资料显示,按68元月费价格计划和64GB手机内存,iPhone 8手机售价424元,iPhone 8 Plus手机售价568元,iPhone X手机售价878元;新电信网站资料显示,按68.90元月费价格计划和64GB手机内存,iPhone 8手机售价428元,iPhone 8 Plus手机售价568元,iPhone X手机售价878元;第一通网站资料显示,按62元月费价格计划和64GB手机内存,iPhone 8手机售价465元,iPhone 8 Plus手机售价610元。

过去10年里,每当新款iPhone手机面市,都给电信公司带来大商机,但同时承受巨大的压力。新电信(Singtel)的股价目前正徘徊在今年来的最低点,在3.60元以上。星和以及第一通(M1)的股价也在全年低点不远,不见得更好。这与津贴手机的成本以及抢占与捍卫市占率密切关系。

数据应用是使用智能手机的一个卖点,如今在新款iPhone手机登陆之际,已从三家主要电信商的服务消失五年的无限数据移动电信服务价格计划(下称无限数据计划),最近两周内重新登场。

新电信昨天终于加入其他两家竞争者的行列,宣布每月39.90元的无限数据计划。而在苹果公司为新款iPhone手机掀开神秘的面纱之前,第一通及星和已发布了它们的无限数据计划。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以单独的价格计划(不考虑配套)来看,新电信的无限数据计划是本地市场最贵的。目前来说,第一通的无限数据计划最便宜,星和的则是周末无限数据计划,因此无从比较。

另有分析师认为,还不是很多人需要无限数据计划,但确实是有用量特多的人需要这个服务。

另一方面,即便电信股股价接近今年来最低,市场继续态度谨慎。马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卢易斯(Luis Hilado)在本周的报告中指出,股价还未完全考虑明年第四家电信业者TPG Telecom进场对市场的影响。

华侨投资研究分析师蔡曙任在报告中则指出,第一通及星和最近推出无限数据计划,积极争取用量大的顾客,证明竞争在加剧。他认为,现有业者是在为迎接新竞争者进场而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