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德商务信托近21亿元收购亚洲广场第二大厦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以近21亿元收购亚洲广场第二大厦,是今年来本地独栋大楼交易额最高项目。(邝启聪摄)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以近21亿元收购亚洲广场第二大厦,是今年来本地独栋大楼交易额最高项目。(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CapitaLand Commercial Trust)出资20亿9400万元收购亚洲广场第二大厦(Asia Square Tower 2)。

卖方是美国私募股权公司贝莱德(BlackRock)旗下基金。这也是今年以来本地独栋大楼交易额最高的项目。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公司昨天发文告指出,收购价为每平方英尺2689元。

为了筹集收购资金,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将发行附加股筹集7亿元,并向银行借贷11亿2000万元。

另外,该信托也会动用脱售乔治街一号(One George Street)办公楼(50%股权)、金鞋停车场(Golden Shoe Car Park)和Wilkie Edge大厦的收益,这笔款项约3亿4010万元。

迄今独栋大楼交易额第二高

贝莱德去年6月以约34亿元或尺价2700元,把亚洲广场第一大厦卖给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是本地至今独栋大楼交易额最高项目,

凯德收购的第二大厦,按交易额则是第二高。

大厦楼高46层,净可出租面积达77万8719平方英尺,约97%是办公空间,其余是零售空间。另外,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Singapore)也位于大厦内,但酒店部分不包括在这笔交易内。

目前,大厦主要租户包括瑞穗银行(Mizuho)、安联集团(Allianz)和日本三井物产集团(Mitsui Group)等。

按截至今年6月底的88.7%承诺出租率计算,该商业大楼的净房地产收入收益率计为每年3.6%。

凯德此前曾有意收购亚洲广场第一大厦,但前年11月宣布退出收购商谈。第一大厦被卖出后,市场传言凯德目标转向第二大厦。

凯德商务产业信托管理公司总裁梁静仪昨天在说明会上坦言,这的确是市场期待许久的收购交易,而公司选择此时展开收购,主要是利用办公楼租金市场已近谷底、预计反弹会良好的时机。

她说:“市场数据显示,本地办公楼租金已达低谷。因此,这收购将让信托受益于甲级办公楼租金预期上涨的好时机。我们在出租策略方面的良好记录,让我们能提高大厦现有的88.7%租用率,并在预计上扬市场中,提高大厦的租金收入。”

第二大厦收购交易预计11月完成。梁静仪指出,收购交易完成后,信托的资产组合价值将从80亿元增加至101亿元,进一步巩固它作为本地最大办公楼信托的地位。

本地办公楼市场近来有多宗高额房地产交易。仲量联行亚太资本市场主管柯尔(Stuart Crow)认为,第二大厦售出将引起全球主要投资者关注,显示新加坡办公楼市场持续复苏迹象。

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则指出,随着商业情绪改善,本地办公楼租金活动预期增加,明年中央商业区甲级办公高楼租金可上涨多达一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