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探讨 亚洲业务IPO可行性

字体大小:

这家美国连锁零售公司及其亚洲合资伙伴冯氏兄弟一直在与投行沟通,研究亚洲业务在香港上市的可行性。

(纽约/香港彭博电)在北美已申请破产保护的著名零售商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Inc.),正在探讨为其估值可高达20亿美元(27亿新元)的亚洲业务探索各种可能方案。知情人士透露,这包括首次公开售股挂牌上市的可能。

这家美国连锁零售公司及其亚洲合资伙伴冯氏兄弟一直在与投行沟通,研究亚洲业务在香港上市的可行性。因消息并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

玩具反斗城与其部分北美子公司于上月提交了破产申请,但亚洲业务不包括在内。知情人士说,相关考虑都处于初步阶段,玩具反斗城尚未决定选择哪种方案。玩具反斗城拥有亚洲合资公司约85%的股份,富商冯国经和冯国纶旗下的冯氏集团(Fung Group)持有剩余股份。

由于北美破产案尚在进行当中,上市可能变得更加复杂,而且更难向投资者推介。然而,若推动亚洲业务上市,就能使玩具反斗城的私募股权拥有者通过出售良好业务的股份来收回部分投资。

知情人士说,这家玩具零售商的拥有者曾考虑让亚洲业务在2018年上市的可行性,但有关方面认为考虑到与美国破产程序相关的复杂性,这个时间安排得太紧。

玩具反斗城的代表及其拥有者私募基金KKR & Co.、美国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斡纳都产业信托(Vornado Realty Trust)的代表都不予置评。冯氏集团发言人也不予置评。

KKR、贝恩资本以及斡纳都产业信托是在2005年以总共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玩具反斗城,这些或将血本无归。KKR与斡纳都之前已把这项投资注销为零。

玩具反斗城的亚洲业务是在1986年设立,其亚洲伙伴冯氏集团是香港公司利丰集团(Li & Fung)的最大股东。后者是美国零售商的供应商,客户包括霸级零售商店沃尔玛(Wal-Mart)。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