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亚细安互为旅游重要客源地

今年是亚细安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亚细安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中国更是亚细安的第一大客源国。图为今年九月举行的中国亚细安旅游博览会。(网络图)
今年是亚细安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亚细安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中国更是亚细安的第一大客源国。图为今年九月举行的中国亚细安旅游博览会。(网络图)

字体大小:

中国游客目前已成为亚细安的旅游主力。其中,中国已成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的最大旅游客源国。中国对亚细安游客的吸引力也持续上升,在中国主要客源国前15位中,六个是亚细安国家。

(北京综合讯)今年是亚细安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亚细安国家互为重要的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中国更是亚细安的第一大客源国。

据新华社报道,去年双方人员往来突破3800万人次,每周有2700架次航班往来于中国与亚细安(中国称东盟)国家。

中国游客目前已成为亚细安的旅游主力。其中,中国已成为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的最大旅游客源国,以及新加坡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

中国对亚细安游客的吸引力也持续上升,在中国主要客源国前15位中,六个是亚细安国家。

统计显示,去年,柬老缅越泰五个亚细安成员国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为1300万人次,比2015年增长17%。

其中,中国大陆游客在泰国总共消费4392亿泰铢(180亿新元),比2015年增长15.34%;中国游客在印尼人均消费超过1100美元(1496新元)。中国人快速提升的购买力,已成为亚细安各国市场重视的强劲力量。

赴越南中国游客增长迅速

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今年,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增长迅速。越南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七个月,共有22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越南旅游,同比增长51%。

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领事阮泰山说,近年来中越两国民众互动频繁,游客互访人次逐年增加,随着中国—东盟博览会以及各地旅游展会的推广,已有越来越多中国游客赴越南河内、下龙湾、芽庄等地旅游。

中越旅游的合作交流是中国和亚细安国家旅游发展的缩影。2017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家展商参展,还设立了中国和亚细安国家旅游交往的平台。

中国出境目的地国家
泰国列第一

印尼旅游部副部长伊·格戴·皮塔纳今年10月参加在广西桂林举行的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时说,中国是印尼主要的旅游市场,今年第一季,来自大中华区的游客数量达1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成为印尼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

泰国目前位列中国出境目的地国家中的第一,泰国旅华人数接近百万人次,增幅近20%,展现强劲增长势头。

中国国家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中国选择泰国等地作为入境游重点市场,进行重点推介,这是“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年”框架下的务实举措,有助落实“在中国和亚细安国家间举行双向旅游、交流和宣介活动,推出更多符合中国和亚细安民众需求的跨境旅游产品和线路,提升中国和亚细安互访游客数量”的任务要求。

事实上,自“新马泰”首开中国公民团队旅游以来,中国与亚细安的旅游合作就一直交织着梦想,2017年中国—亚细安旅游合作年的举办进一步开拓双方旅游合作的空间。

展望未来,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光早前预计,到2020年中国赴亚细安旅游人数有望达到3000万人次,到2025年实现亚细安赴华旅游人数达20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