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925亿元收购 21世纪福克斯大部分资产

迪士尼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资产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电视和电影制作业务。(法新社)
迪士尼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资产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电视和电影制作业务。(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这项交易将使迪士尼在电影和体育节目上获得优势地位,同时强化疲弱的电视业务,助力迪士尼直接挑战Netflix等数码巨头。

(纽约综合电)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将以股票形式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大部分资产,交易金额524亿美元(约733.6亿新元)。

由于迪士尼还将承担21世纪福克斯公司大约137亿美元债务,因此使得交易总价值达到661亿美元(约925.4亿新元)。

这项交易将使迪士尼在电影和体育节目上获得优势地位,同时强化疲弱的电视业务,助力迪士尼直接挑战Netflix等数码巨头。交易也意味着,媒体业巨子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媒体帝国逾半个世纪的扩张之路划上了句号。

迪士尼首席执行长艾格(Robert Iger)周四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这将是迪士尼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将带来新的电影和电视制作实力,以及21世纪福克斯的《阿凡达》(Avatar)和《X战警》(X-Men)等电影作品的特许授权。

交易预计在12至18个月内取得所需的全部批准。

迪士尼首席财务长麦卡蒂(Christine McCarthy)在电话会议上说,迪士尼将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业务在截至6月30日的财年产生了约190亿美元收入及42亿美元的息税前盈利(EBITDA),并预计2018年度的EBITDA将达47亿美元。

她预计在该交易完成后的第二个财年,迪士尼的盈利将获得提振,在成本削减方面将产生约20亿美元的协同效应。

迪士尼收购的21世纪福克斯资产包括二十世纪福克斯影片公司(Twentieth Century Fox)电视和电影制作业务,还有包括FX和《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在内的有线电视网络、22个地方体育节目网络以及Hulu多数控股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