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85%本地总裁对未来三年经济前景具信心

调查显示,有96%本地总裁也看好自家公司的增长前景。(档案照)
调查显示,有96%本地总裁也看好自家公司的增长前景。(档案照)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85%的新加坡总裁对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长前景颇有信心,每10个当中就有七个认为收入会取得2%至5%增长,这个比率高过全球平均。

另外,有96%本地总裁也看好自家公司的增长前景。

这是KPMG会计师事务所于今年2月至8月,向来自世界各地共11个领域的1261名总裁展开调查后的发现。

KPMG合伙人王邦泰在报告中说,我国经济增长让业者看好未来。他说,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在接下来两年预计会取得2%至4%的增长,制造业料继续是增长引擎。

“有些总裁对日后的利率料走高表示关注,因为这意味着资金成本将增加。不过,增幅料会是缓慢的,而且也不会造成长期问题。”

他补充,有更多本地公司投资数码科技,因为这将为它们提供更多机会,例如塑造客户体验或尝试新商业模式等,并能延伸触角至海外客户。

不过,这与此同时也会成为一大风险,因为区域或国际业者,以及不相关领域的公司,都能通过数码科技进入并颠覆市场。

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的总裁认为接下来对公司业务有最大影响的,正是新科技、新竞争对手或颠覆者(disruptor),以及本地经济因素。

因此,他们接下来也会着重投资创新、新兴科技、网络安全,以及治理与风险管理这四方面。

亚细安区域商界领袖也看好未来,每10人当中就有九人表示,计划在接下来三年增加一成人手,这比去年高出了17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亚细安总裁首次认为对公司名誉和品牌风险是他们关注的十大风险课题。

报告写道,总裁明白在更透明的环境底下经营业务,当问题发生时,会对公司造成巨大影响。

它建议,公司要针对风险评估制定健全的策略框架,并适时作出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