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 新元升值 可能性提高

新加坡钞票。(档案照)
新加坡钞票。(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已上升了。

收紧货币政策,指的是让新元汇率升值。研究机构野村(Nomura)的经济分析师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现在已经有一半的可能了(now a close call)。”它之前认为这个可能相当低。

在去年10月的政策检讨时,一些分析师已注意到金管局的措辞已改变,意味着为来年收紧货币政策留有余地。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上周用金发女孩童话故事的“三只熊”作比喻的一番话,再度引起注意,而野村因此相信收紧政策的可能性已更高了。

报告说:“我们相信金管局在4月时把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的政策斜度从零增值转为稍微增值的可能已增加,虽然说这还只有一半可能,因为一方面外部情况持续改善协助国内取得更全面的增长,另一方面劳工市场疲软,这两者的冲突,使到需求带动的价格压力受限。

“因此,我们将留意买入新元及/或新元名义有效汇率仓位的机会。”

报告指出,虽然半导体以外的制造业以及建筑业继续疲软,最近的服务业数据显露出一些改善,显示经济增长有扩大的迹象。

即便如此,它认为,劳动市场的任何复苏很可能将是缓慢的,因为有越来越多结构性失业的迹象,而且劳动市场情况继续疲软,限制了工资的增长和需求带动的通胀压力。

报告指出,金管局收紧货币政策的较高可能,有利于野村的“收取新元而不是美元的建议。”它相信新元汇率有许多原因将继续取得比美元汇率更好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