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本报主办预算案商业论坛 企业盼政府进一步协助迈向全球

豪利控股副总裁刘诗进(左起)、“亚坤”品牌与市场发展主管黎德维、hegen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毓文和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将参加“企业如何创新求变、迈向全球”专题讨论会。(档案照片)
豪利控股副总裁刘诗进(左起)、“亚坤”品牌与市场发展主管黎德维、hegen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毓文和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将参加“企业如何创新求变、迈向全球”专题讨论会。(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协助企业迈向全球,并转型迎接未来经济的挑战。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于本月19日(星期一)发表2018年财政年度政府预算声明。配合预算案的宣布,《联合早报》将于3月5日主办预算案商业论坛,邀请到王瑞杰与商界代表对话,谈一谈新财政预算案对商界的影响,也了解商界的反馈和建议。

此外,商业论坛有一场“企业如何创新求变、迈向全球”的专题讨论会,邀请到三名本地企业代表和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一起探讨企业发展的课题。

老字号传统咖啡专卖店“亚坤”的品牌与市场发展主管黎德维是三名企业代表之一。他受访时说:“我们要迎接未来经济的挑战,接下来希望能和其他本地公司及海外公司进行更强的合作,以扩展业务。我希望政府能在这个领域起到表率作用。”

奶瓶品牌hegen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毓文受访时说:“每一家新加坡起步公司都应该有迈向全球的愿景,对于我们的行业‘婴儿喂食用品’来说尤是如此。我们必须放眼新加坡以外,思考我们的产品服务如何能迎合全球的顾客。”

对于今年的预算案,她希望政府能考虑让津贴的期限和数额更具灵活性。她指出,不同市场的知识产权办事处处理申请的速度不同,有时候时间过久,会使到政府津贴因过期而失效。

豪利控股(Oxley)副总裁刘诗进则希望,政府为低收入和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协助,同时不要推出财富税,因为新加坡的发展需要吸引外来人才,他们当中不少是高收入人士。

陈达德受访问说:“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政府在医疗保健和基础设施上的开支越来越大,政府的原始赤字会越来越大。政府必须要找到更多办法来增加收入。”

这是《联合早报》第三年主办预算案商业论坛。这场商业论坛的主要赞助机构是大华银行(UOB),联合赞助机构为星和(StarHub),新加坡史蒂芬诺富特酒店(Novotel Singapore on Stevens)是场地合作伙伴 。 

《联合早报》财政预算案商业论坛 日期:3月5日(星期一) 时间:上午9时至下午1时 地点:新加坡史蒂芬诺富特酒店 报名费:每人55元(包含商务交流午餐) 报名网址:zbbudget.sphevents.com.sg 电邮:mkgzbpromo@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