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华语投资讲座 探讨美联储新掌门人会推行哪些货币政策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储备局新任主席鲍威尔本月初宣誓就职当天,美国股市一泻千里,给了他一个下马威。这位新掌门人能否稳住局势?他领导的联储局又会推行哪些政策,对美元和其他外汇带来什么影响?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萧玮恩将在下个月10日举行的《联合早报》2018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上,展望外汇和黄金走势,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萧玮恩受问时说,前任联储局主席耶伦卸任之际,利率突然冲破长期波动范围,引发市场震动。随着就业数据和债券收益率攀升,市场预计联储局今年会加快加息步伐,鲍威尔在3月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的表态也因而备受关注。

萧玮恩说:“目前市场预计联储局会收紧货币政策,无论是上调利率还是缩减资产负债表,对美元都是利好消息,但可能对美股带来短期冲击。”

有三名不同领域的专家,将在投资讲座上介绍房地产、股市和加密货币领域的最新动向,为投资者剖析投资策略。

本地楼市逐渐回暖,现在进场还来得及吗?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副总经理张丽缘将分析如何在楼市复苏之际把握投资良机。

Fundsupermart.com股票和挂牌基金研究部高级分析员游维仁,将讲解如何建立多元化股票组合,投资本地和海外市场。

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李国权教授则会从投资角度分析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的大趋势,解释为什么普惠金融和非中心化技术将成为投资者的下一个焦点。

《联合早报》今年庆祝95周年报庆,常年主办的华语投资讲座迈入第10个年头,因此今年特地增设有关经济展望的内容。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会从提升经济竞争力、打造国际舞台、坚守包容性社会和推动高效率施政四个方面,展望本地经济形势。

陈企业也将同中国中央财经大学环境经济所所长王卉彤博士对谈全球和亚洲经济趋势,以及新加坡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扮演的角色。

2018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的主要赞助机构是青建地产(南洋)集团和辉立期货,联合赞助机构为利安资金管理公司(Lion Global Investors)。

《联合早报》2018年经济展望暨投资讲座 日期:3月10日(星期六) 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5时 地点:The Star Gallery@星宇表演艺术中心(Star Vista Mall 楼上) 报名费:25元(包括午餐、茶点和礼包) 报名网址:zbinvest.sphevents.com.sg 电邮:mkgzbpromo@sph.com.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