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本地数码销售使用率 低于亚太区平均水平

字体大小:

德勤公布最新的亚洲商业趋势报告显示,商家若把5%的销售转移到数码渠道,营收可取得3.5%增长,这意味着一家营收1亿元的公司可取得350万元的额外营收。

一项调查发现,本地商家的数码销售渠道使用率低于亚太区平均水平,商家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把这些渠道整合。

德勤(Deloitte)公布最新的亚洲商业趋势报告显示,商家若把5%的销售转移到数码渠道,营收可取得3.5%增长,这意味着一家营收1亿元的公司可取得350万元的额外营收。

这些数码销售渠道包括社交媒体、手机应用和网站等。这项调查共收集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的1000多名商家的意见。

报告指出,目前新加坡商家使用数码营销工具主要是为提高销售额,不过五年后,使用数码营销工具可以让商家面向更多顾客,并降低成本。

本地商家认为,采纳数码工具进行营销的三大挑战是整合销售渠道困难、成本高以及公司必须关注其他战略项目。

商家的数码营销成功,最重要的三个因素是价格竞争力、产品与服务,以及促销。

报告指出,商家把数码商业系统融入现有的销售系统中面对困难。例如,不同系统收集的数据可能无法直接进行比较,不同平台间的协调也面对挑战。

德勤经济研究所合伙人奥玛奥尼(John O'Mahony)说:“数码战略不应该被认为是通过简单的网上销售来降低成本。消费者期望在多个渠道获得更佳的购物体验。”

七成商家认为 网站对公司业务非常重要

报告发现,虽然本区域商家拥有多种数码营销渠道,但网站和电邮仍然是数码战略的最重要渠道,因为它们能够有效为消费者提供信息和进行交流。72%的受访商家认为,网站对他们的业务非常重要,远超过其他传统或数码渠道。

德勤指出,网站并不仅仅是网上购物篮,商家必须通过网站创造吸引人的商业策略。

销售渠道过多加重商家成本

不过奥玛奥尼指出,要维持多个营销渠道为商家带来问题。德勤所调查的商家平均通过超过五个数码和实体渠道进行销售,每个渠道的销售额占比不到25%,一些商家甚至提供多达八个销售渠道。这直接加重商家成本,而且要取得一致的顾客体验度,并确保各种系统兼容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奥玛奥尼说,通过多个渠道销售意味不同渠道间会有冲突,或某一个渠道会转移消费者的注意力,而不是为整体消费者体验度增值。因此,数码渠道应该带来的生产力优势,很多时候并无法实现。

德勤建议,商家应该采取多渠道策略,确保实体和数码渠道的体验度一致。此外,商家可投资设立一个统一系统,收集各种渠道的顾客信息,提升效率,并通过分析顾客数据来进一步加强和顾客的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