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 扩大范围调查市场违规行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商业事务局联合对市场违规行为,加强监管。(档案照)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商业事务局联合对市场违规行为,加强监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商业事务局(CAD)扩大联合调查的范围,将针对更广范围的市场违规行为。

3月17日起生效

这将包括证券与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以及财务顾问法令(Financial Advisers Act)下所有的违规行为,原本只包括局内人交易和市场操纵行为。这从3月17日起生效。

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昨天(3月13日)联合发表声明说,这将有助于加强对资本市场和财务咨询犯罪的执法,取得更高的查案效率。这一安排将使两个机构能够整合其调查资源和专业人力,并进一步提高对市场失当行为调查的整体效率。

据了解,扩大后的调查范围可包括向客户兜售不合适的产品、违反执照规定等。

双方从三年前开始联合调查合作,至今已经针对三人定罪,另有几个案件正在法庭听审,包括涉及2013年引发博诺集团(Blumont)、亚昇投资(Asiasons,现为Attilan集团)和瑞狮集团(LionGold)三只股暴跌(也称“小股风暴”)的人士。

今年1月,莫毕亮(音译)因刻意推高股价,制造股价假象,在假交易罪名下被判坐牢四个月。去年5月,前银行职员郑耀记(音译)因局内人交易,被判罚款13万元。

去年3月,交易代表郑添杨(音译)在证券公司任职期间使用别人的交易户头进行违法交易,制造假市提交假单买卖股票,以影响股价,被判坐牢16个星期。

以往,金管局和商业事务局个别对市场违法行为进行独立调查,然后根据初步调查决定案子是民事或刑事案件。目前双方将从一开始便联合调查所有潜在市场违法行为,并且将在调查完成后,才决定是采取民事罚款或以刑事案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