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金融科技领域 去年投资增68%达1.85亿元

字体大小:

去年本地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增长68%,达到1亿4100万美元(1亿8500万新元)。

近六成的业者希望政府能够协助他们更容易地获得融资,只有33%的认为政府提供了较高的资金支持水平。

安永(EY)最新公布的亚细安金融科技报告显示了这些结果。

针对本地的金融科技融资环境,77%的受访企业认为本地有足够的风险创投(VC),安永指出,新加坡政府为风险创投提供了吸引人的津贴,鼓励他们承担风险,例如减少了监管的条条框框,保护知识产权,为早期投资配置政府资金。

有59%的本地业者希望政府协助他们更易获得融资。其他的建议包括提供更多协助计划、增加政府投入资金的数额等。

调查发现,融资是区域金融科技公司面对的一大挑战,多数公司处于早期发展,需要更多发展阶段股权和资金,六成的公司预计下一轮融资规模会超过100万美元。

然而,68%的公司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规划和进行融资。45%公司依靠内部资金。虽然76%认为市面上有足够融资渠道,但52%认为要靠自己获得融资很困难。

安永亚细安金融服务主管刘南顺指出,风险创投和银行通常是融资的第一站,但多数不会借钱给经营少于三年的公司,市场上也有很多“孵化室”(incubator)和加速创业(accelerator)计划,甚至政府渠道,但更重要的是,金融科技公司应扩大商机和投资者网络。

区域业者中高达87%计划在未来12个月把业务扩展到海外,本地市场的这个比率是78%。他们在东南亚以外的首选增长和扩张目标市场包括美国、英国和中国。

金融科技业者认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传统金融服务业者(33%)和区域的同行业者(32%)。安永指出,亚细安业者面对来自区域尤其是中国业者的竞争,后者在东南亚地区积极扩张业务。

根据这份报告,本地共有490家金融科技公司,估计有52个“孵化室”、加速创业计划和创新实验室。

这份调查收集了270家公司的回复,涵盖了10个亚细安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