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Lab助传统中小企业转型

myCK百货公司计划采取全渠道策略设立购物网站,并提供以甘榜精神为基础的售后服务。(myCK提供)
myCK百货公司计划采取全渠道策略设立购物网站,并提供以甘榜精神为基础的售后服务。(myCK提供)

字体大小:

由新加坡创新机构和大华银行合资成立的FinLab课程,首次针对中小企业开课。参与课程的myCK百货公司副总经理沈川生受访时说,虽然政府机构提供许多数码化咨询和津贴,但他认为公司必须了解数码化程序,才能妥善利用这些津贴。

本地传统中小企业第二代掌舵人积极迈向数码化,不仅采纳数码科技,还上课学习如何建立内部相关机制,带领公司转型。

七家中小企业参加了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和大华银行(UOB)合资成立的FinLab课程,有四家公司的转型计划由第二代掌舵人负责,他们参加了为期四个月的The FinLab课程。

myCK百货公司副总经理沈川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虽然政府机构提供许多数码化咨询和津贴,但他认为公司必须了解数码化程序,才能妥善利用这些津贴。

公司计划采取全渠道(omni-channel)策略,设立购物网站以吸引年轻消费者。

“我们是邻里商店,跟许多街坊很熟,有一种甘榜精神,我希望能把这种精神带入网店,以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例如发电邮询问顾客是否要添购日用品。”

参加课程的还有出产Coco Loco椰子水的香椰(Siam Coconut)公司。公司总经理严炜崴受访时说,希望把部分公司运作程序数码化,以提高效率。

这包括使用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处理发票和管理库存,对系统记录的数据进行分析以了解消费者的购买习惯,还可协助销售员向顾客推销公司的其他产品。

严炜崴指出,The FinLab能为公司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从而降低营运成本。公司计划日后进驻外国市场。

这是The FinLab第三次开课,但却是第一次针对中小企业,前两次则是为起步公司而设。

在课程中,中小企业有机会向法国高等经济商学院(ESSEC)的讲师和其他合作伙伴了解数据分析、数码行销等课题,找出公司运作上的症结并学习以数码工具改善问题。

课程每月学费为3000元,只有受邀请的中小企业可参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