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狮物流信托近10亿元 收购星狮地产在欧21房地产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收购的资产包括位于德国,由食品物流业者Transgourmet租下的房地产。(星狮物流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提供)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收购的资产包括位于德国,由食品物流业者Transgourmet租下的房地产。(星狮物流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这是星狮物流工业信托首次收购在澳大利亚以外的资产。该信托昨天宣布,将向星狮地产投资荷兰收购FPE Logistics所有的股权。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FLT)同意以5亿9680万欧元(约9亿7280万新元)向星狮地产收购在欧洲的21座房地产。

这是星狮物流工业信托首次收购在澳大利亚以外的资产。该信托昨天宣布,将向星狮地产投资荷兰(Frasers Property Investments (Holland))收购FPE Logistics所有的股权。在调整资产与负债后,信托的收购价为3亿1620万欧元(约5亿1540万新元)。

FPE Logistics分别在德国和荷兰有17座与四座房地产,大部分是永久地契项目,可出租总面积为59万5000平方公尺。

这21座房地产租用率为100%,加权平均租约(WALE)为八年,租户来自物流服务、汽车、食品物流与工业制造等行业,例如宝马集团(BMW)、福士伟根(Volkswagen),以及铝生产商肯联铝业(Constellium)。

星狮物流工业信托在截至去年12月底的加权平均租约是6.8年,随着这些新收购,将增加至7.1年。

问及信托起初专注于澳洲市场,为何如今拓展业务至欧洲,星狮物流工业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沃雷斯(Robert Wallace)告诉《联合早报》,公司一向来放眼国际市场,德国土地供应有限,租用率增长的速度比设施完工还快,而荷兰的工业和物流房地产供应减少,过去三年的租用率也有所上升。

沃雷斯补充,“一带一路”倡议会让欧洲大陆获益,而且电子商务改变业者对空间的需求,如今从零售走向工业,因此这方面潜能十足。

“不过我要强调的是,澳洲依旧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我们没有忽略澳洲,而是为单位持有者寻求新的增长渠道。”

信托将通过配售及发行新单位与贷款进行这项交易,收购预料在6月前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