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商人获颁“潮人企业家奖” 尚达曼吁企业传承传统价值观

字体大小:

副总理尚达曼强调,尽管商业环境不断改变,但努力拼搏、百折不挠的传统价值观不会过时。他也鼓励企业和机构打造与传承这些价值观,而不只是专注于发展科技。

勇气、毅力和决心等传统价值观不仅是老一代企业家成功的原因,对发展新兴经济产业和打造创新社会也至关重要。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在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首届“潮人企业家奖”颁奖礼上致辞时强调,尽管商业环境不断改变,但努力拼搏、百折不挠的传统价值观不会过时。他也鼓励企业和机构打造与传承这些价值观,而不只是专注于发展科技。

尚达曼也是财政部长。他说,许多雇主反映新一代国人的思想正在转变,年轻人刚进职场不久就急于跳槽。愿意从基础学起、专注提升技能的人越来越少。

尚达曼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之一,是我国劳动力市场紧缩,年轻人找工作相对容易。但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是提高失业率,而是要多管齐下,通过改善教育系统,帮助年轻人习得可以受益终身的技能;通过培养良好企业文化,让员工相信只要努力工作,就有成功的机会。

“一旦失去了信奉坚持不懈、努力拼搏和勤学刻苦这些价值观的文化,我们就无法成为一个真正创新的社会,一个行行出状元的国家。我们要尽己所能地保留这种文化,使它能够与时俱进,和下一代息息相关。”

潮州八邑会馆今年举办首届“潮人企业家奖”,获得热烈反响,28名优秀的潮人企业家分别被授予“卓越企业家奖”和“杰出企业家奖”。

两组得奖者中的六名表现突出者,昨天也获颁“最卓越企业家奖”和“最杰出企业家奖”。

获得“最卓越企业家奖”的是精工科技集团总裁陈展鹏、优联能源集团执行董事张学彬和Markono印刷媒体公司董事经理黄耀隆。信息科技外包服务公司Thatz International总裁李泽思、美容及护肤店Porcelain董事经理黄琬钦和物流业者GE Lines董事余伟亮则获颁“最杰出企业家奖”。

鼓励更多潮人勇于创业

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郭明忠在颁奖礼上强调,设立“潮人企业家奖”是为了鼓励更多潮人勇于创业,并勉励成功的潮人企业家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此外,八邑会馆也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发扬文化传承和回馈社会的精神。

郭明忠说:“这场颁奖晚会要传达的一个信息,就是我们要学习潮人先辈不畏艰辛、敢于拼搏、勇于创业的精神。这样的精神必须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一代一代的延续下去。”

象征本届潮人企业家奖最高荣誉的“荣誉企业家奖”,则颁给由98岁的潮藉商界翘楚翁烈强。他在18岁时从广东潮安南来新加坡谋生,并在1947年创办了新兴栈,从碾米业开始,发展至经营大米、饲料、水泥、碾油、贸易和金融等多种业务,如今公司以房地产业务为主,旗下公司建设和投资的房地产遍布世界各地。

老当益壮的翁烈强昨天在全场掌声中上台领奖,他在获奖感言中指出,尽管技术在不断发展变化,但刻苦和勤奋是无可取代的成功要素。

“凭借坚强的毅力,一定能在逆境中反败为胜。最重要的价值是信用、可靠、诚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