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丝路集团总裁吴仁轩 医生转换跑道再创事业高峯

吴仁轩医生:“我想知道我在百汇工作期间积累的管理能力,能否用于其他行业。”
吴仁轩医生:“我想知道我在百汇工作期间积累的管理能力,能否用于其他行业。”

字体大小:

吴仁轩医生在五年前毅然决定探索未知领域。

2011年3月,当全球经济受欧元区危机冲击,已行医14年的吴仁轩医生成立了石油和天然气贸易公司国际能源集团(IEG)。

去年7月,吴仁轩医生出任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投资控股公司新丝路集团(NewSilkroutes Group Ltd)总裁,把他的创业之路推向高点。

吴仁轩医生回忆道:“当我说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时,猎头公司说我疯了,在这样的时间点换工作的人只有三分之一会成功。甚至连我的父母也认为我不够理智。” 。

48岁的吴仁轩医生,是新加坡前总理、现任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之子。1999年至2011年,他曾担任时称百汇控股、现更名为IHH Healthcare多个高级职位,包括鹰阁医院总裁、新加坡运营总监,以及增长、创新和战略高级副总裁。

吴仁轩医生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医学学士和外科学士,对于自己决定离开熟悉的环境,他形容为类似 “一种中年危机”。

拥有赫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并于2005年完成了沃顿商学院高级管理课程的他说:“2011年我43岁,得要决定是打算一直在一家机构工作直至退休还是做些不同的事情。”“我想知道我在百汇工作期间积累的管理能力,能否用于其他行业。”

他说:“进入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并不容易。尽管我在百汇工作期间建立了广阔人脉,并在开发新业务时获得他们的大力支持,但一路走来其实很艰辛。”

三年后,机会出现了。吴仁轩医生于2014年初加入新丝路。他回忆道:“加入新丝路并不是我积极寻求的机会——当时公司仍然以Digiland的名义经营。”

“通过一个共同的朋友,我遇到了公司主席蔡穗新,他当时非常急切地想扭转公司局面,从新交所观察名单中除名。我们相信能够解决这一挑战。”

Digiland国际成立于1994年,从事电脑周边设备和硬件批发。在连续几年蒙亏后,公司于2011年12月被列入新交所观察名单。

吴仁轩医生加入时,Digiland已获得了海洋石油的贸易许可证。这为IEG纳入重组后的Digiland集团铺平了道路。

公司重组后于2014年11月从新交所观察名单中除名,去年7月更名为新丝路集团有限公司。吴仁轩医生说:“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从事贸易是中国、印度次大陆、波斯、欧洲和阿拉伯文明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名字还体现了思想、文化、哲学和技术交流的本质。”

然而,前方的道路仍不平坦。原油价格在2014年中开始下跌,但管理层没放弃。吴仁轩医生说:“我们认为石气业务,不论好坏仍然值得一做。”

公司也不乏一些有利的发展。随着原油价格下跌和贸易公司倒闭,公司能以更适度、合理的条件聘请之前几乎无法招聘到的团队。

通过IEG,集团业绩开始好转。该全资子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本财政年营收预期将超过2亿2500万美元,把集团营收额推向十多年来的最高峰。

上个月,新丝路集团收购了新加坡公司健康科学国际(HSI)51%的股份,涉足吴仁轩医生熟悉的医疗保健行业。

吴仁轩医生表示,管理层希望将新丝路集团打造成为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业务涉及投资管理,能源/资源,技术和医疗保健,多管齐下使集团成为新交所的“领导股”。

到目前为止,结果已经证明一切。集团的市值在2011财年下滑超过60%至5000万新元,现在已经增涨一倍多至接近1亿2000万新元。2016年至今,该股是新交所矿物油气(MOG)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成分股,总回报率为109%。

回顾过去20个月,唯一不变的是变化。 “改变是不可避免的,每个人都应该拥抱它,你需要承担风险,走出你的舒适地带。” 他说:“积极改变,就可以掌控一切。一旦变化被掌控,就不那么可怕了。”终身学习是他的另一个原则。作为三个年龄分别为12岁、14岁和16岁女孩的父亲,吴仁轩医生不断提醒她们对知识的渴望。

节选自新交所投资者教育网站 SGX My Gateway kopi-C 专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