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活中寻找商机 本地企业家推出电子钱包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家从生活中寻找商机,认为食客除了用平板电脑点菜,也应能用手机付钱,去年全盘脱售自动滑门公司后,设立了金融科技公司,推出一款电子钱包。

本报日前报道,本地企业EZi Technology推出一种手机付款应用程序系统EZi Wallet,这个电子钱包今年5月率先在约120家咖啡店、食阁摊位及餐馆供人使用,约一周前打入芽笼士乃市集。

负责领导这个程序开发的是公司董事李泰源(44岁),但他在创办这家公司之前曾经营自动滑门公司十多年。

李泰源20年前毕业自国大电脑科学系后,先在电脑公司打工两年,离职后开公司分销多种品牌的自动滑门,随后结合了各个品牌的特色,在2004年初创新加坡品牌的产品,销售到国外。经营了三年后,一家德国公司看中他的生意,投资了40%股份,五年后再收购多40%。

李泰源分享,有一次上餐馆用餐时用平板电脑点菜,侍应生递来点菜收据,他吃饱后拿着收据往收银处付钱。

“我心想,我自己有手机,为什么要用餐馆的平板电脑点菜,付钱时还得掏钱,是否可以省去这个步骤,于是便想到设计一个电子钱包。”

李泰源去年全盘脱售剩下的20%股份,加上投资上赚取的回报,聘请科技专才开发手机应用程序,年底正式成立了一家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EZi Technology。

“我一向来喜欢创造新事物,跟人打工对我来说缺乏挑战。我创业近20年,给年轻人的建议是勇于创新,坚持和相信自己能成功!”

‘闪电式’速度迎合

经营数码生意必须时刻创新,以“闪电式”的速度响应顾客的需求。

李泰源指出,之前制造和售卖产品时,控制实体货物和营运方面的费用非常重要,想要扩充业务就得开源节流,包括在维持产品品质前提下,设法降低制造成本。

经营金融科技公司则须要先建立在一个可靠和健全的数码科技,以此为基础,吸引越来越多用户,从而分散和降低成本。

“身处在数码生意世界里,公司必须时刻保持创新,并像闪电一样快,配合不同顾客的需求(使用程序)。”

循序渐进推出新功能

循序渐进为电子钱包服务不断推出新功能,下个月将让用户通过eNETS转账方式为电子钱包充值。

李泰源说,这是公司保持创新能力的其中一个窍门,所以即便EZi Wallet推出初期反应不比预料中理想,他仍有信心,程序不久后推出的新功能将有助于吸引更多用户。

他指出,公司将给予用户更多省钱方面的优惠,例如折扣券和转介券”。

《周末老板经》每逢星期天刊登,请各行各业的老板分享经商心得,欢迎业者电邮shinmin@sph.com.sg或ycphua@sph.com.sg提供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