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非有地转售私宅 量与价连续三月上扬

字体大小:

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数据,我国5月份整体非有地转售私宅价格和交易量连续三个月上扬。其中,整体价格比4月份高出0.4%,而交易量也大涨35.7%。

分析师认为,今年3月份和4月份的发展商私宅销售情况良好,对5月份的转售私宅产生溢出效应(spillover effect),使得私宅价格攀高。

此外,私宅转售价格目前已下跌到让人比较负担得起的价位,所以吸引买家进场。不过,分析师也提醒,5月份量价齐升的情况,不能确定为房地产市场已复苏。

SRX数据显示,各地区私宅价格一律走高,并以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私宅增幅最大,上涨0.5%。代表高档私宅地区的核心中央区(CCR)私宅价格增加0.4%,代表中档私宅地区的其他中央区(RCR)的价格上扬0.3%。

转售量环比大增35.7%

与去年同期相比,5月份私宅价格微增0.2%。个别地区私宅方面,核心中央区和其他中央区分别上扬4.7%和0.6%,而中央区以外则下滑2%。

相较于2014年的高峰,5月份私宅价格已下滑6.7%。

另一方面,5月份共有840个非有地私宅转售交易,环比大涨35.7%,同比也走高35.3%。

其中,推出延迟付款计划刺激销量的华联企业的双峰(Twin Peaks)公寓,对转售量的贡献最大。此外,阿摩园一带已竣工的Ardmore Three也推动了转售交易量。由于这些项目已竣工,因此有关私宅的交易被归纳为转售交易。

跟2010年4月的高峰相比,私宅转售量已下挫59%。

分析师:

未能确定市场已复苏

分析师认为,虽然5月份转售私宅的价格和交易量双双上扬,但还无法确定房地产市场已复苏。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认为,由于这只是月份报告所提供的数据,若要说房地产市场已复苏,目前还言之过早。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认为,除非连续四五个月出现至少平均0.5%的环比增幅,才能确定转售价已恢复。3月份和4月份的价格环比增幅分别是0.2%和0.6%。

分析师认为,除了私宅转售价格目前已跌到让人比较负担得起的价位,转售私宅的一些特征也是吸引买家进场的原因。

王伽胜指出,竣工私宅拥有各类面积和设计,让买家有更多选择。此外,一些买家也比较喜欢空间比较宽敞的旧私宅。

展望接下来转售市场,林东荣认为,5月份转售价格同比仅微增0.2%,显示私宅转售市场目前已相当稳定。预料在没有任何外来震荡或市场振兴因素的情况下,这个趋势会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