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龙岗北1道 一私宅地段供发展商勾出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昨天推出实龙岗北1道的一幅私宅地段,邀请发展商提出申请,将它“勾”出来。地段预计可为市场供应约505个住宅单位。

这幅地段是属于今年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GLS)备售名单地段之一。所以,该地段要有至少一个发展商提出发展申请,并且承诺的最低标价被当局所接受,当局才会将这幅地段推出供发展商竞标。

根据市区重建局昨天的文告,该地段为99年地契,占地1万7189平方公尺,最大可建筑面积为4万2973平方公尺。地段有一部分位于低楼层地区,只允许兴建两层楼的建筑,另一部分的最高建筑高度则为64公尺至平均海拔80公尺。

地段周围有忠忠熟食中心(Chomp Chomp Food Centre)、实龙岗花园巴刹和NEX购物商场等设施。地段也靠近实勤中学、乐赛学校、南洋初级学院和法国国际学校(Lycee Francais de Singapour)等。

橙易产业咨询公司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受访时表示,紧邻地段周围并没有相似的私宅项目,而且地点位于相当成熟的有地住宅区,交通网络发达,设施相当多。最重要的是,地段在热门学校乐赛学校的一公里范围内,预料会对一些家长买家形成吸引力。

他也指出,这幅地段离地铁站稍远。此外,实龙岗一带仍有不少私宅项目在销售中,包括罗弄榴梿新近推出的森涛苑(Forest Woods),以及高文区的Stars of Kovan等,发展商或许会担心这些项目将会带来销售压力,所以未必会勾出这幅地段来发展。

欣乐国际执行董事麦俊荣却持不同看法,认为地段附近的私宅项目,未售出单位相对较少,地段附近也没有多少空置地块可供政府发售。

“因此,这地段在下来12个月很有可能被发展商勾出,并推出市场供他们竞标。”

料吸引五至10方竞标

如果地段正式推出供发展商竞标,麦俊荣预计地段会吸引五至10方,竞标价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550元和600元之间。黄显洋表示,发展商所发展的私宅项目,销售尺价预料会比森涛苑和Stars of Kovan稍低,约每平方英尺13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