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士他社区 新旧交替散发活力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上个月两个新推出的私宅项目——森涛苑(Forest Woods)和The Alps Residences,里头多个小于550平方英尺面积的小型公寓单位被抢购一空,显示小型公寓似有恢复热潮的迹象。

新公寓林立 交易也活跃

说到小型公寓,就不得不谈马里士他路地区的公寓项目。尽管楼市放缓,该地区仍是新公寓林立,交易也颇为活跃,主要是因为马里士他公寓单位面积较小,总价一般都在100万元以下,是许多买家可负担的价格范围。

例如该地区位于中山广场附近的新私宅项目“VIIO@Balestier”,虽然是一个永久地契项目,但该项目最近有两个单位的交易价为75万元,就是因为这些单位的面积仅474平方英尺。若以尺价而言,项目尺价约1588元,其实并不算低。

又例如位于金吉路(Kim Keat Road)、去年完工的私宅项目“The Interweave”,也是一个永久地契项目,但该项目上几个月一些单位的成交价仅介于59万元和63万元。

这样的价格或许相当吸引买家,但如果考虑到这些单位面积只有400平方英尺左右,它们大概只适合单身人士或没有孩子的夫妻。

除了面积较小,马里士他地区私宅项目的另一个特点是——它们一般都是少于100个单位的小型私宅项目。

像预计明年完工的Ascent@456,整个项目只有28个单位。今年刚完工的Va Residences则共有52个单位。

由于项目规模小,这也意味着它们的设施或共用空间将比500或600个单位的大型私宅项目来得少。一些项目更可能是没有游泳池或网球场的公寓项目。

整体而言,马里士他路的新私宅单位大多是400平方英尺至600平方英尺的一卧房或二卧房单位,尺价在1500元左右,以现在楼市行情来说,相当于中档私宅价格。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一些屋龄较大的项目,该地区是可以找到一些尺价1000元左右的单位。像邵氏商业大厦(Shaw Plaza)旁的Twin Heights,屋龄达16年,就能以118万元买一个面积达1238平方英尺的单位,尺价为953元。

以租金来说,如果参考The Interweave第三季的租金中位数为每平方英尺4.59元,一个400平方英尺的私宅单位,月租大概是1800元,这差不多等于市区私宅的租金水平。

马里士他路是本地发展相当成熟的私人住宅地区,有许多具历史意义的古迹和建筑。

这就包括孙中山南洋纪念馆和本地唯一设有古戏台的梧槽大伯公庙等。此外,该地区也有不少传统商店如上世纪60年代创立的南洋咖啡粉制造厂、70年代创立的龙发豆沙饼店等,让顾客体验与大品牌截然不同的小店风味。

这地区也以灯具和美食闻名,沿路一带有多家售卖灯饰照明或美食店。当中有文东记鸡饭和发起人肉骨茶等。

今天的马里士他是个新旧交替的社区,一些古旧建筑物被保留下来,另一些旧屋和商铺则改建为中小型公寓、商场和酒店,这些新旧建筑错落并存,形成马里士他的独特风景线,也让这地区继续散发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