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一私宅地段供招标 料吸引十方人马争夺

字体大小:

淡滨尼10道几年后将出现多一个私宅项目。市区重建局昨天在该区推出一幅99年地契的地段供招标,预计可建造多达715个住宅单位。

市场分析师认为,许多房地产发展商的土地库存即将见底,这次的招标活动预计会吸引大约十方参加竞标。

市建局说,这幅地段面积为2万1717.7平方公尺,总建筑楼面可达6万零810平方公尺,最高建筑高度为平均海拔64公尺(约20层楼)。

这个地段是政府售地计划今年上半年正选名单中的地段。

诺施(Scotia)产业集团首席投资总监陈沛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过去几次的土地竞标都吸引了超过10个发展商竞标,这次也不会例外。政府售地数量已减少而我国土地很有限,发展商不会错过这次机会。”

在这幅长方形地段的两端,各有一个由发展商中冶置业(MCC Land)兴建的私宅项目,The Santorini和The Alp Residences。

中冶置业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这两个还在兴建中的项目预计会分别在2017年和2020年取得临时入伙证。前者目前已卖出66%的单位,后者则售出61%的单位。

智信研究与咨询(R'ST Research)总监王伽胜预计,新地段的得标价可能介于每平方英尺容积率(psf ppr)480元和520元。若按此计算,新私宅尺价可能在1030元和1070元之间。

他说,中冶置业在2013年以2亿8970万的价格标得The Santorini的地段,每平方英尺容积率的地价为562元。

政府在同一年推出的总偿债率(TDSR)条例在数年后见效,私宅需求下降,使到发展商调低价格。中冶置业在2015年竞标The Alp Residences的地段时,每平方英尺容积率为483元。

他认为,新地段的得标价将介于这两幅地段的得标价之间。

他说:“比起2015年,发展商对目前的市场情况更感乐观,况且政府最近稍微放宽降温措施,因此发展商竞标时须考虑到新项目的销售潜能及附近两个项目带来的竞争。”

新地段毗邻的一块地规划作为宗教用途,环球联盟—新加坡世纪21执行董事张载雄认为,这不会影响私宅的认购率或转售价格,因为新加坡人注重宗教和谐的社群,本地也有很多住宅区建有宗教场所,房价都不受影响。

新地段四周还有Q Bay Residences、水轩园(Waterview)、濠景园(The Tropica)和Arc at Tampines四个私宅项目。

对附近公寓租金

料造成下行压力

张载雄说,新私宅的出现将对这些公寓的租金造成下行压力。

他说:“这一区公寓的买家大多是组屋提升者或准备出租投资,而租房子的人都比较喜欢新房子,屋龄较大的公寓面对新公寓的竞争,可能得下调租金。”

至于转售价方面,他认为不会有太大影响,原因是现有公寓面对勿洛蓄水池或淡滨尼矿湖,景色比新地段好,另外有些买家不愿等到新项目竣工。

新地段的招标活动将在4月25日上午12时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