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虽下跌首季新私宅热卖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新项目的价格和地点是带动销量的主要因素,而政府调整房地产措施也促进市场买气。他们也预测,按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第一季私宅销量会比去年同期来得高。

我国私宅价格连续14个季度下滑,在今年第一季下跌0.5%。但就销量而言,新私宅却似乎有所增加。

今年至今市场推出的四个新私宅项目,销售成绩相当亮眼,共卖出了超过1000个单位。

分析师认为,新项目的价格和地点是带动销量的主要因素,而政府调整房地产措施也促进市场买气。

他们也预测,按目前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第一季私宅销量会比去年同期来得高。

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的交易数据显示,今年新推出的三个私人公寓The Clement Canopy、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和Park Place Residences,都卖出至少五成以上。

其中,位于丹那美拉的豪佳苑(Grandeur Park Residences)销售成绩最好,724个单位中共卖出482个单位或67%,平均尺价约1350元。

位于金文泰的The Clement Canopy自2月开始销售以来,以1343元平均尺价,卖出261个单位或52%。

至于Park Place Residences,它在上月推出,一天内就卖出过半单位。该项目位于巴耶利峇地铁站旁,共有429个单位,目前卖出216个单位,尺价介于1600元至2000多元。

由于第一阶段销售目标已达成,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Lendlease)还暂停私宅销售,到今年较迟时才进行第二阶段的销售。

另一方面,今年首个执行共管公寓(EC)项目悦心雅轩(iNz Residence)也取得开门红,上月推出至今卖出了182个单位或37%。

仲量联行新加坡董事王德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近期几个新私宅项目得以大卖,除了地点优越、发展商定价合理等原因之外,也跟市场的情绪有关。

他指出,自去年3月禧悦阁(Cairnhill Nine)获得良好市场反应以来,买家情绪显然改善许多。而这股升势也延续到今年。

王德辉以今年房地产股表现优异为例说:“股市往往反映市场基本情况,我国房地产股表现优于大市,说明了投资者看好楼市的复苏。”

JLL昨天的一份报告也指出,政府正放宽引入熟练员工措施,预料这会推动楼市,今年高档私宅交易量同比可能会增加两三成,价格上扬2%至5%。

第一太平戴维斯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张敏璋也认为,今年几个新项目卖得不错,推出第一个星期就卖出三成以上。按这销售势头,今年第一季私宅销量应会超越去年同期,全年私宅销量可达8300个单位至8700个单位,增幅5%至10%。

随着政府上月突然宣布调整房地产市场措施,张敏璋预料会有更多买家把这当作楼市触及谷底,而纷纷进场买房。

另一方面,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局虽调高利率,却没对新私宅项目造成冲击。主要是因为本地银行近期配合新项目推出房屋贷款促销,吸引了许多买家。

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曾推出适用于豪佳苑、The Clement Canopy和悦心雅轩的房贷配套,首几年的利率可低至0.6%。

林东荣说,利率上调虽意味着房贷增加,但很多买家早已计入这部分。而且银行推出吸引人的固定利率房贷配套。更重要的是,很多新私宅买家都非首次购屋者,缴付额外买方印花税(ABSD)高。但这些买家依然进场买房,说明他们看好本地楼市的长期前景。

林东荣还说:“现在抑制房价回升的就只是额外买方印花税等措施,一旦政府决定放宽这些措施,房价必定大涨。”

发展商料推出更多新项目

第一季新私宅项目销售成绩理想,预料发展商会乘胜追击,本月推出更多新项目,包括位于实乞纳的Seaside Residences,以及红山的The Artra。

王德辉和林东荣都看好Seaside Residences的销售情况,认为该项目面对东海岸,可俯瞰美丽海景,预料会吸引许多买家。

张敏璋则认为,The Artra靠近市区,地点相当不错,会吸引不少高净值人士购买。

Seaside Residences是星狮地产(Fraser Centrepoint)、积水住宅(Sekisui House)和强枫控股(Keong Hong Holdings)共同发展的项目,共有843个单位。The Artra是香港公司远东发展的项目,共有400个单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