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 森林城市60中国买家退房

碧桂园透露,森林城市在去年1月至12月之间,共出售超过1万5000个单位。图为在柔佛依斯干达的森林城市展示厅。(路透社)
碧桂园透露,森林城市在去年1月至12月之间,共出售超过1万5000个单位。图为在柔佛依斯干达的森林城市展示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碧桂园昨天发文告说,要求解约的买家须支付相当于买价10%至30%的“违约金”。此外,集团也已在今年3月13日起,停止在中国展厅提供森林城市项目销售有关的服务。

自传出中国加强管制外汇以遏制资金外流的消息以来,有近60名中国买家向碧桂园要求解除森林城市项目的买房合约。

不过,这类买家须支付相当于买价10%至30%的“违约金”。

与此同时,碧桂园(Country Garden)已在中国展厅停止提供跟马来西亚柔佛依斯干达森林城市项目销售有关的服务。

碧桂园昨天向媒体发布文告说:“迄今为止,我们收到不超过60名中国买家的退房要求,我们正在处理相关事项。”

它透露,自2017年3月13日起,公司在中国大陆的销售展厅已停止向中国人提供前往森林城市购房的相关支持服务。

这意味着对森林城市项目感兴趣的买家,须自行前往集团在依斯干达的售楼部或海外其他展厅(包括港澳、新加坡等)。

公司强调:“我们在全球各地的展厅仍合法合规地开展业务,包括招商及产业引入的工作。”

碧桂园表示,客户签订买卖协议后违约“退楼”,公司将根据签署的协议收取(买价的)10%至30%违约金。

它指出,森林城市预计开发建设20年并作长期的城市运营。森林城市从建设之日起就是面向全球销售、面向全球招商的产城融合之城。公司正在按计划推进,并会向买家和投资者按时交付住宅和商业单位。

目前,公司正在与30多家公司和投资者讨论建立区域总部的可能性,预计在几个月内会公布相关信息。

碧桂园是于去年正式推出这个标榜为在“新加坡旁”的依斯干达填海城镇项目。它昨天透露,在去年1月至12月之间,共出售超过1万5000个单位。主要买家是中国人。

中国目前正在严管国内汇出资金的用途,房地产在限制之列。因此,中国民众购买森林城市项目,在支付首期款后,后期资金将无法汇出,而面临违约的窘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